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获“中国盐帮菜之乡”命名 盐帮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3-01 20:14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获“中国盐帮菜之乡"命名

盐帮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

何树平接牌并致辞

(记者 欧亚非) 升级“食之府"名片,共谋产业发展大计。2月28日上午,“中国盐帮菜之乡"授牌仪式暨自贡盐帮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自贡金陵檀木林酒店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代表自贡,从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手中接过了“中国盐帮菜之乡"牌匾。据悉,自贡是全国唯一获此命名的城市,至此,自贡市的“食之府"名片再度升级。

何树平在致辞中说,自贡盐帮菜萌芽于宋代中期,形成于清代咸同年间,被称为小河帮菜系,其中的众多名菜名品制作技艺被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至今日,盐帮菜已成为了自贡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撑,并日益向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目前,自贡市有餐饮企业近8000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销售额近100亿元。盐帮菜正大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而今“吃在中国、味在四川" “吃在四川、味在自贡"已成为越来越多朋友的共识。

何树平表示,获评“中国盐帮菜之乡"是自贡人民多年来的热切期盼,也是自贡市新增的一块响亮的“国字号"招牌,必将成为盐帮菜产业发展新的里程碑。自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大力发展壮大盐帮菜产业,推动盐帮美食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加快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助力自贡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自贡市正在规划建设10.5平方公里的盐帮菜产业园,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打造一批盐帮菜特色美食街区,让品盐帮美食、赏灯城美景成为自贡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诚邀各位企业家和投资者与自贡携手合作,共同开辟盐帮菜产业更加广阔、更加美好的未来。

韩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特色美食也越来越钟爱,美食现已成为一个城市集聚人气商气、打造商圈、带动旅游的重要依托。盐帮菜独具特色,是中华饮食文化的奇葩,其产业潜力巨大、商机无限,相信未来将为本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授牌仪式后,自贡盐帮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随即进行。活动中,荣县和沿滩区政府先后进行了盐帮食品产业园的招商推介,企业代表作了发言。最后,在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荣县和沿滩区政府分别与相关企业签署了入驻园区协议。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李京华,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徐伯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副市长鲜光鹏、陈张铭,市政府秘书长黄雪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高新区管委会和近40家食品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授牌仪式和招商推介会。

新闻推荐

川派古戏楼 移民文化大融合的神韵

移民文化大融合的神韵新建乐楼捐赠碑。更多川派古戏楼,扫码上封面新闻。仓山镇帝主庙戏楼。贡井陈家祠堂。(贡井文化馆...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获“中国盐帮菜之乡”命名 盐帮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