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自流井区以返乡创业带动返乡就业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22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曾鹏程 记者 陈家明)日前,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尖山脚下的健康田园农业综合体举行了一次面试,为玻璃温室项目招聘一名管理人员。最终,一名来自荣县的应聘者进入了负责人李恒恒的视线。

“他在外闯了几十年,现在想回来工作,这一点和我比较像。”李恒恒说,在外闯荡的人几乎都有深厚的故乡情节,作为一名返乡创业人员,李恒恒愿意给这名应聘者一个机会。

近年来,类似的面试活动,在健康田园十分频繁。李恒恒是荣县人,在成都经营一家农业公司已经有十多年时间。为响应国家号召,面对家乡的召唤,2014年7月,李恒恒回到自贡,创办了四川省健康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家乡建设的火热浪潮中。

“从事农业工作真的很难,周期长、风险大就不说了,最关键的是缺人才。”返乡创业的几年里,李恒恒深刻体会到,人才缺失对现代农业项目的制约。同时,作为一名创业者,她也深知创业的艰辛,2017年4月,李恒恒创办自流井区尖山返乡创业孵化园,致力于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四川省共创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就是返乡创业孵化园成功孵化的项目之一。创业者殷向国也是自贡人,此前一直在成都一家农业公司工作。长期从事农业服务工作的殷向国,非常了解缺乏专业人才、技术技能、先进理念等对农业发展的影响,很早之前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但苦于没有机会。

去年10月,殷向国到尖山返乡创业孵化园考察后,决定借助孵化园进行创业。殷向国告诉记者,他创办共创农业服务公司,打造了一支专业团队,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群体提供农机作业、农事服务、技术支持等服务。不到半年时间,他已经组建了一支30人的专业团队,先后为全市10多家农业公司、家庭农场等提供专业服务。他本人还参加了自流井区第三届返乡创业大赛,并获得“创业之星”称号。

创业项目相继孵化成功,不仅帮助了创业者,丰富了业态,还扩大了就业平台,吸引了更多人才回归。

去年6月,健康田园还与自流井区政府合作,创办了自贡尖山乡村振兴学院,培养职业农民和农村职业经理人。以返乡创业带动返乡创业,夯实产业根基、扩大就业平台、吸引人才回归。截至目前,尖山返乡创业孵化园成功孵化项目5个,尖山乡村振兴学院举办各类培训50多期,参训人员逾3000人次。

新闻推荐

荣县东佳镇表彰“半边天”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蒋兵)“三八”妇女节前,荣县东佳镇顺河村11组的刘成兰走上了领奖台,从镇党委书记刘琪的手中接过一张厚重...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自流井区以返乡创业带动返乡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