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自贡引进4个高质量医疗卫生领域项目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3-2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欧阳敏)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把“招商第一要事"摆在突出位置,在非基本医疗卫生领域牢固树立市场化思维,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大力开展对外招引,吸引社会力量增加健康服务供给,努力实现医疗事业和健康产业竞相发展、协同发展、错位发展。2018年至今,全系统共包装生成健康产业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130.8亿元;引进4个高质量医疗卫生领域项目,项目总投资逾17亿元。

自贡市抓牢“第一要事",聚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瞄准健康养老、医养结合、康疗养生、智慧医疗等蓝海领域,充分发挥自贡丰富的医疗资源优势,挖掘政策、包装项目,全力拼抢资源、抢占先机。

落实责任。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重大项目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亲自跑、亲自谈、亲自办。将招商引资作为重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鲜明奖惩激励导向,增强全系统招引工作主动性、积极性。

做实功课。紧扣“打造区域优质医疗卫生品牌和川南康疗养生养老基地"目标,编制《自贡市大健康产业规划》,明确健康产业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和发展举措。包装生成健康产业项目140个,计划总投资130.8亿元,包装项目是目标任务的3.6倍。

主动对接。加大一把手招商力度,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等健康服务业发达地区,全系统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110余次,先后与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等近百家行业龙头洽谈。与三友集团签订建设高水平民营医院的战略合作协议,与迪安诊断签订共建川南医学检验中心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是目标任务的3倍。

力促落地。加强签约项目的全程服务,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上善颐养银龄医养中心、康立耳鼻喉医院项目落地开工,全年到位资金是目标任务的2倍。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动校地合作落地见效,市一医院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市四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建成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在聚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基础上,自贡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制度创新激发市场活力。

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实施社会办医“非禁即入",取消住房建设、国土规划、环境保护等前置审批事项和资信证明、资产评估报告等审批材料,设置审批办理时间再缩减40%。推行社会办医“一站式"审批服务,审批事项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开通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快递证照"服务,主动帮助投资主体分析、化解投资风险。

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办医连锁经营、集团发展,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达到893家,床位数占全市总数的20.86%,诊疗人次已占全市总量的15.8%。

提升社会办医水平。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助推民营医疗机构做大做强,培育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化专科医院。荣县新城医院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最具价值诚信民营医院"称号,上善颐养银龄医养中心荣获川南唯一“四川示范性居家养老机构"称号。

市卫生健康委将把“招商第一要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区域协同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开放合作空间,在内自同城化发展中抢占医疗卫生制高点,在川南一体化发展中抢位占位卡位,在成渝“双核"辐射带动中全力争取优质医疗资源向自贡延伸,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健康需求,持续提升医疗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水平,为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奠定坚实的健康之基。

新闻推荐

自贡自流井区以返乡创业带动返乡就业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曾鹏程记者陈家明)日前,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尖山脚下的健康田园农业综合体举行了一次面试,为玻璃温...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引进4个高质量医疗卫生领域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