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长达5个月的东源井古盐场天车修缮顺利结束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4-02 22: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叶卫东)据四川久大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低压天然气分公司生产技术经理史文泉介绍,自去年10月份开始,东源井烟巷局部开始垮塌,特别是荣县发生地震后垮塌面积增大,天车木料腐朽、拉丝断裂,公司逐级上报,并经省市文物专家做结论。11月份,公司安排专业人士对天车进行维修加固。在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辊工们手工捆丝,制作木楔子用于加固天车、更换腐朽的木料其中用于捆绑天车的捆丝多达2000余米。

4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贡井区建设镇大塘山东源井古盐场,看见凿于清咸丰年八年(1858)的天车已经修缮结束。据悉,目前自贡的天车仅有19座,而被誉为天车“保护神"的辊工,现在还在岗的全市仅剩4人。这些最后的辊工,有的在维护修缮上坚守了数十年。

在自贡古盐场两千多年来已开凿出的一万三千余口气卤井中,东源井是生产时间最长,采气量最大,也是中国现存井盐中仍在生产的最古老盐井,在世界古代井盐科技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新闻推荐

自贡自流井区以返乡创业带动返乡就业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曾鹏程记者陈家明)日前,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尖山脚下的健康田园农业综合体举行了一次面试,为玻璃温...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茶叶育苗成功了!2019-03-27 11:02
评论:(长达5个月的东源井古盐场天车修缮顺利结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