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携手景德镇陶瓷大学,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 荣县打造中国西部百亿级土陶产业集群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刘婷 记者陈家明)近日,记者从荣县人民政府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签约仪式上获悉,荣县将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共同开发4亿吨高岭石粘土矿,生产优质陶瓷产品,打造中国西部百亿级土陶产业集群。

本次签约仪式上,自贡市副市长吴进学作了讲话,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致辞,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教授占启安作了发言。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与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主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陈云霞进行了签约。

吴进学讲话时表示,荣县土陶资源丰富,土陶制作历史悠久,境内现有土陶企业众多,产品品种丰富,市场占有率高,工艺成熟稳定,匠人技术精湛,“荣县土陶”被国家商标局批准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确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县享有“中国(西部)陶都”美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土陶产业发展,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土陶产业“一核三基地”,即来牟核心区,长山、高山、铁厂三基地。产业布局为“一园四区”,包含土陶生产加工区,土陶文创旅游区,土陶配套服务区,土陶技术研发区。园区建成后,将形成原料供应、土陶生产、文创加工、产品包装、贸易物流、技术研发等产值可达100亿元的全产业集群。

当前,荣县土陶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荣县迫切需要与国内一流陶瓷院校的合作。通过本次荣县人民政府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签约,为双方搭建起合作的桥梁,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助推荣县土陶产业的转型升级。

韩明祝致辞表示,荣县陶土资源得天独厚,有高岭石粘土矿4亿吨。近年来,荣县的土陶产品声名远播,畅销海内外,拥有规模企业30家,制陶艺人600余人,有土陶产品约120种。长期以来,荣县土陶企业与茅台、五粮液等中国白酒十强企业保持稳定合作关系。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四川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土陶产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荣县将紧紧抓住机遇,大力实施土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荣县依托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土陶产业转型升级,也将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科研、教学、成果转化提供最好条件和最优服务,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

新闻推荐

荣县民政局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王娟蒋兵记者陈家明)近日,记者从荣县民政局获悉,4月2日在京召开的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传来喜讯,荣县民政...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尹昌衡智擒赵尔丰2019-04-01 03:07
猜你喜欢:
自贡签约7个项目2019-04-05 07:01
评论:(携手景德镇陶瓷大学,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 荣县打造中国西部百亿级土陶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