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交警 曝光典型事故案例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7-2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成宇 记者 叶艳 李秋玥)为确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自今年以来,自贡交警重拳出击,采取各种高压态势,结合“迎庆"专项行动,依法打击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了3起典型交通事故进行案例分析,并公布了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危险路段或事故多发路段时,请注意观察路面交通警示、提示标志标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案 例

4月19日,李某驾驶未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搭乘陈某、陈某某从何市方向沿太大路往自贡方向行驶,23时许,行驶至太大路30KM+200M(自贡34中门前)时,二轮摩托车倒地,造成陈某、陈某某二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陈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19年4月21日死亡。

事故原因: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超过核定载人数的未悬挂号牌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超速行驶,且操作不当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

1月29日,丁某某驾驶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由自贡准点商品砼责任有限公司经兴元路行驶至兴元路与206省道十字路口遇红灯等候,邓某某随后驾驶自行车停于该货车左前方两车行道之间等待绿灯。 18时40分,当信号灯转换为绿灯时,货车起步左转进入206省道时与驾驶自行车同时起步往前行驶的邓某某发生刮撞,造成邓某某倒地后被该货车碾压致其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丁某某驾驶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行驶至灯控路口,当绿灯亮时起步左转未开启左转向灯,未充分观察车辆周围的其他车辆情况,导致该车与其左前方车行道内的自行车驾车人邓某某发生刮撞;邓某某驾驶自行车行驶至灯控路口停靠在两车行道之间等待绿灯,未靠道路右侧停靠。丁某某的行为和过错在此事故中起主要作用,邓某某的行为和过错在此事故中起次要作用。

6月24日,罗某某驾驶无号牌“钱江牌150型"普通二轮摩托车,由荣县度佳镇方向往旭阳镇城区方向行驶, 3时30分,行驶至S305省道136KM+500M(荣县旭阳镇柏林村4组)路段时,将行人周某某撞倒,造成行人周某某当场死亡和罗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罗某某驾车逃逸。

事故原因:罗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加之夜间行驶时未能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降低行驶速度,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罗某某在明知发生交通事故后,没有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和报案,驾车逃逸。

事故多发路段

(一)305省道(荣县段)K135-K138,今年已发生一般程序事故4起,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二)太大路(大安段)K29-K34,今年已发生一般程序事故8起,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

新闻推荐

自贡公安交警多举措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传

(成宇记者叶艳李秋玥)为积极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自贡公安交警进一步强化措施,充分发挥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交警 曝光典型事故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