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自贡日报 2019-07-29 20: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凡逸)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校园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各区县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安全股室负责人,蜀光中学、沿滩幼儿园、荣县留佳中学、富顺城关学校等10余所基层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护校安园"系列安排部署和市领导对“平安校园"建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各参会人员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情况,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紧紧围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校园欺凌防治、校园内部安保、校外黑恶势力渗透校园等重点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相关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认真查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安全是最让人牵挂的公共安全,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把平安校园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务必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平安和谐稳定;要全面深入调研。紧盯制约全市平安校园建设深层次问题,深入基层、走进校园、贴近师生查找原因、听取意见、研究对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相关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全市平安校园建设的顶层设计;要抓实重点工作。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新的契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完善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织密织牢学生安全网,努力为各级各类学子营造平安、健康、幸福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

新闻推荐

自贡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

(记者廖蓝蕾摄影叶卫东)7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三季度以及下半年工...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