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荣县:法庭开到老百姓家门口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07 05: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语曦 记者郭建民)7月30日,荣县法院少家法庭启用巡回审判车到保华镇巡回开庭,把法庭开到百姓家门口,成功调解一起八旬老人赡养纠纷案。

82岁高龄的王某系五被告王某甲、王某乙、王某丙、王某丁、王某戊之父,其配偶已去世多年。王某已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五被告对其赡养问题产生分歧。7月22日,原告王某将五子女诉至荣县法院,要求他们履行法定赡养义务。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原告到法庭诉讼不便,承办法官将巡回审判车开到原告家门口对该案进行了公开 开庭审理,并邀请邻里村民旁听。庭审中,承办法官结合法理、亲情释法析理,最终,五被告均愿意履行赡养义务,达成调解协议。

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说法,对前来旁听案件审理的村民进行了普法宣传,发放资料100余份。

新闻推荐

荣县严格落实“生活用电不达标”整改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徐兵记者陈家明)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贫困户生产生活用电,根据“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法庭开到老百姓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