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生猪规模养殖场集中开工 3个项目总投资5.3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2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 (张慧萍 记者 陈家明)9月20日上午10时,四川省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自贡市分会场活动在四川德康公司荣县乐德2号种猪场施工现场举行。

据悉,本次自贡市有3个项目计划投资5.3亿元,新增种猪8400头,新增生猪产能24.5万头。德康公司荣县乐德镇2号种猪场项目是其中的代表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占地约200亩,建成后存栏种猪7200头,年提供仔猪约22万头。种猪场采用全自动化六层楼房式结构,全封闭、全漏缝,利用风机和水帘进行舍内温控,这种养殖方式在该市乃至全省都尚属首次。同时,该市将采取种养循环模式进行粪污资源化利用,带动周边2400亩土地发展花卉、果蔬种植,达到种养平衡,猪场各项参数和性能总体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项目预计明年6月将建成投产。

据了解,从今年起,自贡拟用3年时间在全市新发展年出栏1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单元676个,年新增生猪产能67万头以上。并以此为依托,同步推进年产30万吨饲料加工厂、年屠宰加工100万头生猪食品精深加工厂等项目建设,构建起集饲料生产、养殖、屠宰、加工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目前,已新发展养殖单元160个,预计到年底将增加到260个,全年新增生猪产能26万头。同时,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布局生猪养殖,推动种养循环、绿色发展。

新闻推荐

“智教乐享·情暖盐都2019年自贡市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记者钟小璐)9月8日,在建国70周年、建市8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智教乐享·情暖盐都——2019...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生猪规模养殖场集中开工 3个项目总投资5.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