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22米高塔上,大雨中…… 荣县天然气净化厂年度检修如火如荼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9-23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黄斌 杨发强)连绵秋雨,丝毫没有影响到地处大山深处的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荣县天然气净化厂年度检修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日,该厂进行了启动年度检修后最为艰苦的检修项目——打开吸收塔、再生塔人孔,拆除塔盘。

在党员突击队里,作为检修队伍中的“老人”,陈劲每年都主动请缨参战,今年也不例外,他的身影依然出现在检修最艰苦的项目中。

在22米高的吸收塔顶上,打开第一层人孔,陈劲迅速地通过人孔进入塔内,系挂好安全带、绑好安全绳,操起扳手开始塔盘拆除工作。和他搭档的黄川,负责在塔外传递材料、工具和安全监督工作。黄川不时提醒陈劲注意安全,注意狭小空间作业防碰伤。陈劲一边拆除塔盘,一边跟黄川聊起吸收塔里的内部构造,黄川听得格外认真,表示明年检修自己要主动要求进塔,参加拆除塔盘工作。陈劲完成拆除塔盘工作后,走出吸收塔,原本黑色的雨衣早已变得污渍斑斑。当他取下眼罩和口罩,周围的同事都被他黑一块、白一块的花脸形象逗乐了。

第二天早上8时许,早班会准时召开,陈劲接到的第一个检修任务是对低压放空分离器排污损坏的2个阀门进行更换,他对检修小组成员及时进行了分工,并冒雨将所需材料及工具等准时送到检修现场,确保了拆卸阀门工作顺利完成。但接下来安装阀门过程中,却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困难。由于阀门两端法兰不在同一水平面上,造成阀门错位,无法进行螺栓连接……

此时雨越下越大,雨点如豆粒般疯狂砸向大地,检修小组成员的红色衣服已全部湿透,可大家好像没有感觉一般,一心蹲下仔细观察整个管线,各自提出想法和建议,并不断尝试阀门安装办法。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阀门安装任务。

大雨仍然下着,可大家的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后,小组长陈劲下达指令:“再次提醒大家,国庆节临近了,检修期间我们抢工期、重质量,更要注意安全哦。等大家把工具、用具等放回原处后,又到下一个检修点接手新任务哈……”

据介绍,自荣县天然气净化厂建厂48年以来,该厂为四川油气田净化和输送了73.5亿多立方米合格天然气、生产工业硫磺17.5万吨。

新闻推荐

李刚在荣县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陈凡逸廖蓝蕾摄影叶卫东)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刚...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2米高塔上,大雨中…… 荣县天然气净化厂年度检修如火如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