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明年底 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 50%以上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2-1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立峰) 记者12月16日从省文明办获悉,全省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日前在荣县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文明办和创建科负责同志、12个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文明办负责同志,通过实地考察、经验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乡风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会议提出,到2020年底四川省要实现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到50%以上。

乡风文明作为中华文明的一部分,是乡村建设的灵魂、是乡村文化的集萃、是乡村文明的内核、是乡村振兴的保障。建设文明乡风,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满足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表示,近年来,农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对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没有精神之堤,难守物质之财。农村群众在“富口袋”的同时更加期盼“富脑袋”,在经济面貌改变的同时更加期待精神风貌的改善。为此,四川省将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在动态管理、奖惩激励、细胞创建、创新创造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目前,广元、巴中、资阳等地推行的“乡村道德银行”“文明积分”等奖励模式,让德者有得,已积累了一些经验。省文明办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奖励激励机制,对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方面作出表率的模范家庭和先进个人,在精神和物质方面给予相应奖励。同时,省文明办还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明确运行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定期考核点评,推动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山间走来的“精防天使”

在荣县新桥镇七沟八梁九坎的山间小路上,时不时会发现一位提着药包,抱着一件白大褂急匆匆赶路的漂亮姑娘,她就是被众多精神病...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底 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 50%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