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一位老党员的战“疫”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5 14:43   https://www.yybnet.net/

TIM图片20200205144607.jpg

图:程荣(右二)与疾控人员一道,抗击疫情

他既是平易近人的负责人,又是一名老党员。接到疫情电话的第一时间,年近六旬荣县疾控中心程荣感到了疾控人的责任重大,“家在疾控,我在疾控”,这是他对全站员工的要求。

在战“疫”中,没人知道身体有恙的程荣因连续作战后眼睛布满了血丝,但仍用沙哑的嗓音指挥各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解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他组织精兵强将成立分片包干、驻点应急小分队,每天对27个乡镇(中心)卫生院,全县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疫情防控运行情况进行业务指导、督导,并鼓励大家。第一天到驻点督“别怕被骂,发现问题才能战胜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小分队每天及时将信息反馈,有效的管控了荣县新冠疫情的蔓延 。

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程荣不知道自已打了多少个的电话落实防控物资,荣县医学集中观察点的选址,走乡入镇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吃盒饭成了常态,抗疫在一线,他在疫线,为了做好县委﹑政府抗击疫情防控参谋。他运用“543210”快速应急运行机制,截止目前全县累计排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近百人。

荣县疾控中心在老党员程荣的带领下,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涌现出不少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有“专业旗帜”夏和珍、“无畏病毒 夫妻档”何杰和杨顺华、“超级替补”代飞等。这群以天使为名的公卫医务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诠释了中心“仁爱、奉献、求实、创新”的份奉献精神。

(记者 赵永富)

新闻推荐

7天发回18吨消毒液 保障医疗物资的“逆行者”自贡药投康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月22日,此时正值农历大年二十八,自贡市首次发布自贡市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病例以及确诊病例。为做好个人防护,...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老党员的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