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政法委“突击队员”们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7 17:23   https://www.yybnet.net/

鼠年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疫情打断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也一定使2020年春节成为了众多市民独一无二的记忆。

突击队员的初心

“杨书记,刚您提到2月2号轮换。特向您申请,不轮换我。请望准许。”

2月1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兵收到一条请求继续留守疫情一线的短信,发这条信息的是市委政法委年轻党员---郜君。

从大年初二接到命令,市委政法委陆续派出由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队的9人青年党员突击队,到高新区学苑街道西景苑社区与居委会干部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战“疫”。

郜君是突击队的一员,宁夏石嘴山人,从大年初三至今一直战斗在一线。郜君的父母年前从老家宁夏来到自贡看望自己的儿子,刚吃完年夜饭,郜君就匆匆被选派到疫情一线。

突击队里面还有个90后的甘肃小伙,年前他就已经关注武汉疫情,疫情当前,他主动放弃回家,留在自贡姐夫家荣县留佳镇的乡下过年,这也是他来自贡工作后的第一个年。在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参与疫情防控的时候,他义无反顾,没有出村交通工具,走路近一小时,倒了三趟车,历时4个多小时,终于回到市区,返回单位,参与社区一线战“疫”。“本来想回老家陪陪父母,最后还是放弃了。”队员陈元俊说。

队员程向的娃娃才满月,接到疫情的命令后,他毅然决然的投入这场光荣的“战斗”。郜君、陈元俊们都是外乡人,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舍弃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义无反顾的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截至发稿,党员突击队共入户核查3065户6000余人次,另外还设立5个党员服务站,为进出社区居民测量1000余人次体温、为车辆消毒500余台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突击队员的担当

2月5日一早,突击队员唐毅、黄俊杰、陈君凯已经穿好“防护服”---罩衣、“防护头盔---浴帽”和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戴好口罩,全副武装,拿上广播喇叭、消毒液喷壶等工具,开始向各自的点位走去。

刚走到金华苑小区点位,小区的小组长王阿姨立刻迎了过来。“昨天晚上十一点过,租我们这里的一对外地夫妇自己开车回来了,要赶紧去入户调查。”王玉萍急忙告诉队员黄俊杰。“住底楼的的詹婆婆告诉我,这对夫妇回来的时候她还没有睡,所以很清楚。”王阿姨在后面喊,听王阿姨说了5楼有外地租客回来,队员黄俊杰、陈君凯已经拿上消毒液喷壶,带上登记册走在了前面。经过了解,该户租客是江西人,一家三口带上一个煮饭的阿姨自行开车,特意绕开湖北,从湖南、贵州回到了自贡。他们在自贡从事装修行业,手下还有几个员工,都是外地人,隔几天就会陆续回到自贡。黄俊杰和陈君凯分工合作,将江西租客家的门前仔细消毒、详细信息登记在册,再三叮嘱后才和王阿姨离开。

西景苑社区散住居民比较多,突击队员陈君凯捡拾起自己当老师时的嗓音,为社区所辖的六个小区“私人订制”了一段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广受好评,并迅速推广到整个学苑街道。留守在政法委机关的青年党员杨云龙、刘闻阅在听闻自贡血站告急的信息后,立即前往就近献血点奉献爱心。他们饿了,干嚼随身携带的方便面,渴了,喝一口冰凉的矿泉水,每天早出晚归,他们从不言倦,顽强坚守在抗“疫”的最前沿,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时刻回荡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响。

我们一直在行动

“1月28日,笑禹书记,杨兵常务副书记到西景苑社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消毒液40斤。

1月29日,善鸿副书记、礼东专委到社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李勇副书记到结对帮扶贫困村看望政法委派驻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送去消毒液40斤、口罩20个。

1月30日,政治部李敏主任到社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1月31日,善鸿副书记、礼东专委到结对帮扶贫困村看望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送去口罩40个……”

这是党员突击队一位队员记录下来的工作日志,1月28日至今,连续11天,每日至少都会有一位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去检查疫情防控进展,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们深入村组、社区、网格,做好分管、联系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积极帮助推动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记者 王乐乐)

新闻推荐

稳产保供 有力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集中宰杀点改造)2月4日上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为自贡市巴尔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送去200公斤消毒剂和2套消杀设备,并...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法委“突击队员”们的初心和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