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老师变主播 自贡各学校“空中课堂”各显神通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13 10: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凡逸)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统一部署,全市所有普通中小学(幼儿园),高职、中职院校在2月17日以前不得自行开学,也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现场聚集性课堂活动。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来,自贡市各学校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信息化手段,搭建“空中课堂”平台,建立网上教学和师生互动通道,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到校上课问题,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为学生提供优质课程教学服务。

为保证行课效果,自贡一中高三年级学生从2月3日起就开始在网上课堂上课,每周安排6天时间学习,6个学科采取每3天一次循环的方式排课,每次上课前都有老师先考勤,并让学生利用晚上时间在家进行模拟高考。“高三年级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在网上平台通过4种模式确保学生学习。”自贡一中执行校长冷松介绍道,学生在网上提出问题,老师通过语音或者图片作答;老师布置学习任务,学生进行网上答题;老师在家中把作业答案或者解析通过拍成照片、录制视频的方式点拨学生;老师开通直播平台,学生通过视频聆听老师讲课,并进行现场互动。

QQ图片20200213105255.jpg

老师线上教学

蜀光中学确立了管理层、班主任、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具体工作安排,以备课组为单位开展网上集体研备,老师们在网上交流整理电子课本、导学案、巩固练习等相关资料,着重对学生学法指导,让学生做到认真听、仔细记、积极想、有效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蜀光中学高二1班班主任袁寰宇在“钉钉空中课堂”开展线上实时互动教学与辅导的同时,组织班上学生以接歌的方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网络班会。“我们唱完歌,大家都感觉压力释放了许多,拼搏的劲儿上来了。”结束班会,学生表示,班上30名同学都在视频上露脸,通过歌声祝福祖国。希望歌声可以感染到更多的人,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省荣县中学校因校制宜地制定了各种延迟开学预案和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微信、QQ多种平台和网络教学资源组织开展好“空中课堂”,并做好学生精准教学辅导和作业反馈,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自流井区孙方伟、曾雨两个语文工作室、刘泽云、游晓伶两个数学工作室、王鲜英语工作室等共完成小学一到六年级一单元的知识重难点梳理及单元测试题14套,第二单元第一、二课时共32个微课的教案设计,上传至网站供全区20000余名学生观看。

“早上6点起床,7点开始一天的学习,与平时在学校上课的作息没什么区别。”自贡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17级4班学生张倬潇说,虽然放假在家,但是按照老师们的安排,自己也丝毫没有放松,听完课程直播后,有不懂的再与老师互动。

新闻推荐

不计报酬 不计得失 自贡荣县旭阳镇80余名退伍老兵疫情防控一线当尖兵

面对新春佳节关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荣县旭阳镇80余名年轻的退伍老兵放弃与家人团聚,有的日夜坚守,有的...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停课不停学 老师变主播 自贡各学校“空中课堂”各显神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