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党员服务下沉一线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17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忙推销 护果园 助企业

3月13日上午,四川中益电商有限公司网络直播间内,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彭石村第一书记郑杜鹃和沿滩镇人民村第一书记潘智梅摆开桌子,将甘蔗、柚子等农产品摆上桌,架起手机,开始直播卖货。

“彭石村的甘蔗是种在沙土上的,甜!”“说得好不如尝一根,给网友们看看。”你一言我一语中,郑杜鹃拿起甘蔗试吃起来,“不仅甜,水分还多。”

网友们被郑杜鹃的试吃吸引住了,纷纷下单购买,一上午,就销售了500多公斤。

近日,自贡市启动党员下沉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郑杜鹃和潘智梅直播带货帮村民销售特色农产品,只是沿滩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幕。

□本报记者 秦勇

甘蔗滞销 第一书记直播卖货

彭石村有1200亩甘蔗,今年全村4800吨甘蔗滞销,把郑杜鹃急坏了。

“刚开始,我们在微信朋友圈、小区业主群里推销,虽然有人买,但销量很少。”郑杜鹃说。着急中,她想到了潘智梅,因为潘智梅所在的人民村有一家电商公司,在电商平台的产品销售量相当不错。

有货,有渠道。郑杜娟找到潘智梅,请她牵线搭桥,让甘蔗通过四川中益电商有限公司销售。甘蔗滞销问题终于解决,已经销售了3000余吨。

3月13日启动“我在一线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沿滩区组建第一书记扶贫先锋队,帮助销售特色农产品,组建项目服务队,开展项目复工指导,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困难;组建稳企保产队,送扶持政策上门、送安全检查进车间;组建助耕突击队,开展农技指导、代种代耕。

复工复产 党员一线服务解难

3月3日上午,荣县度佳镇芭蕉湾村村民周传君的柑橘林里,20多名村民围在村党支部书记毛国强身边,听他讲授如何给柑橘树修枝整形。

柑橘产业是芭蕉湾村的主要经济支柱。得益于全村4000多亩的柑橘,该村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7万元。当天的课堂上,村民们听得十分认真。

“能详细讲下你的修枝整形秘诀吗?”村民杨荣昌提问。

“修高不修低,修外不修内,剪强不剪弱,剪上不剪翘。”毛国强解释,简单来说,就是为了让果树充分晒太阳。

不光芭蕉湾村。在荣县“春晖行动”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县2.8万名党员下沉一线,在田间地头、企业、车站等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荣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该县各级党组织每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全部下沉一线。

荣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杨洪带领所里的党员把活动阵地设在了荣县客运南站,服务务工农民有序乘车,安全返岗。“以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是开会学习,现在这种形式很有意义。”杨洪说。

为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富顺县也组建了5支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状况、招用工需求等,协调解决商贸企业物流梗阻,提供帮办代办,给企业送去暖暖“春意”。

新闻推荐

保障重大项目原材料供应 金山矿业顺利复工复产

图: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毒(记者周姝)碎石机声音震耳欲聋,挖掘机巨臂不停挥舞,一车车石灰石、碎石在铲车运送下进入碎石堆场,随后被...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服务下沉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