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荣县:今年成片推广1000亩巨型稻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31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秦勇

3月27日,自贡荣县观山镇高嘴村,村民刘露荣卷起裤腿,下地盖秧苗的薄膜。看着长势喜人的秧苗,他也干得起劲。

前一天晚上,高嘴村下雨刮大风,将覆盖秧苗的薄膜吹翻,刘露荣要把薄膜再覆盖过来给秧苗保温,利于生长。距离播种仅10多天时间,秧苗从土里冒出来有2寸高了。

隔着一条机耕道的田里灌起了水,“再过一段时间就把秧苗移栽到田里。”刘露荣说。

刘露荣帮种植大户徐世雄打工。作为四川大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订单种植户,徐世雄今年在流转的100亩田推广试种巨型稻。

巨型稻是大农和·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推广的品种。去年4月,荣县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大农和·袁隆平院士工作站,通过合作引进巨型稻等优质水稻品种,提升荣县及周边地区水稻种植技术水平,将荣县建成“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

据悉,巨型稻能长到约2米高,田间可蓄一米深的水,发展养虾等种养循环农业。去年,大农和公司在荣县长山镇试种了50亩巨型稻,亩产达到650公斤左右。按订单协议,向示范片农户的稻谷收购价达到每公斤3元,公司新建的优质大米生产线,将稻谷加工生产成“萌动糙米”,市场前景广阔。

知道种巨型稻有“甜头”,徐世雄萌发了自己试种的念头。

徐世雄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00亩田的稻谷产量达6.5万公斤,如果按每公斤3元的收购价销售,产值就是近20万元;养虾亩产150公斤,按每公斤40元算,亩产达6000元,100亩就是60万元。除去各种成本,利润相当可观。

据悉,今年,荣县在观山、长山、旭阳、乐德等乡镇集中成片推广1000亩巨型稻。

新闻推荐

@自贡人:清明公墓祭扫需提前预约

(记者池莉)2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清明将至,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满足群众祭祀需求,公墓祭祀需提前网上预约。据悉,对...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荣县:今年成片推广1000亩巨型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