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4万元起家“桃花运”归他 荣县黑林村贫困户龚兴福靠“十亩桃园”脱贫致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3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荣县黑林村贫困户龚兴福靠“十亩桃园”脱贫致富 龚兴福的“十亩桃园”。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里不是“桃花源”,而是自贡荣县旭阳镇黑林村16组贫困户龚兴福的“十亩桃园”。

说起家中的桃园,龚兴福总会想起2013年那段困苦时光。常年在工地打工的他,因一次意外导致腰椎受损严重,受伤后干不了工地的重体力活,只有回到黑林村老家,但妻子的药费、儿子精神疾病的开销、日常生活的花费,全都压在了他的身上,一下子让他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从2亩到10余亩一年收入几万元

后来,龚兴福被认定为贫困户,帮扶干部开始为他提出产业发展建议,普及国家扶贫政策。不甘落后的他,决定把握住这一次扭转困境的绝佳机会,开始尝试通过养殖和种植改变贫困的现状。这个想法,得到了帮扶干部的大力支持,并为他申请了产业发展入户资金,提振了他勤劳脱贫的动力和决心。

从2015年开始,龚兴福尝试种下2亩桃树。积累一定经验后,2016年,通过帮扶干部的协助,他成功借取了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免息周转资金1万元,向金融机构申请了小额扶贫信用贴息贷款3万元,用于扩大桃树种植面积。产业发展资金的支持,让贫困户有了底气和信心,桃树种植面积从最初的2亩,扩大到了2020年的10余亩,现在每亩桃林将为他带来几千元的收入。“挖土、浇水、施肥,修枝都是一家人动手干,每天都没有空闲时间。”龚兴福说,自己是忙并快乐着。

承包10亩水田小龙虾产业喜丰收

2018年,黑林村驻村工作队来到龚兴福家中,为他宣传稻田养虾技能免费培训的相关政策并讲解掌握一门技能的重要性。龚兴福听后,当即决定参加这次培训。随后,他在荣县技工学校认真学习了培训的全部内容,并学以致用,承包了10亩水田开始稻田养虾。挖虾池,补池埂,添池水,放虾苗,一步一个脚印,小龙虾产业喜获丰收,龚兴福的腰包鼓了起来。

“技能技术培训是我脱贫致富的敲门砖,党和国家为我们贫困户贴心着想,开展免费培训,我就要认真学,努力干。”龚兴福说,过去的贫困生活已经远去,今后,还要带动更多的贫困户不断努力,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治理撂荒地

盘活资源激发活力多措并举治理撂荒地4月14日,荣县度佳镇白坡村12组,10多名村民正在种植麻竹。站在山顶,放眼望去,山坡被...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万元起家“桃花运”归他 荣县黑林村贫困户龚兴福靠“十亩桃园”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