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物业小哥”翻进3楼火场救人 获阿里天天正能量、封面新闻联合奖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郭俊峰讲述救人的经过。

“当时听到火场里有小孩的哭声,我没想那么多,只想冲进去救人。”7月10日下午,巡逻时发现一户业主家起火、有人被困,32岁的自贡荣县“物业小哥”郭俊峰,毫不犹豫地翻进火场救出4岁男孩。因为这平凡而温暖的义举,郭俊峰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7月13日,在荣县新城鸿阳水湾半岛小区广场举行了一场“7·10”火情处置现场表扬会,包括郭俊峰在内的世高物业水湾半岛物管团队,受到了荣县住建局、梧桐街道和成都世高物业总公司的表扬和奖励,希望弘扬正能量,号召各小区物业公司向他们学习。

楼房起火传来受困小孩哭声

10日下午3时许,鸿阳水湾半岛物业管理方、世高物业经理郭俊峰巡逻至该小区中庭位置,突然发现11栋楼方向蹿出一股浓烟。他一边朝烟雾方向跑去一边通知公司前台,要求除岗亭值守人员外所有员工立即到场。

赶到烟雾蹿出的现场后确定,是小区11号楼4单元3楼的一户业主家发生火情。“当时,我还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郭俊峰马上冲进楼道切断电源,赶紧上这户去拍门。这时,他听见门内隐约传来小孩的哭声,“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有人被困,很紧张。”

情急之下,郭俊峰左右环顾,发现了楼道里配备的灭火器,于是就用它使劲砸门。与此同时,热心的小区业主周伟也赶来帮忙,和郭俊峰轮流破门。“最开始,我们都听得到小孩的哭声,破到一半的时候,听到屋内没声音了,我们都很着急。”郭俊峰说,为了抢时间,两人加大了砸门的力度和频率,持续使劲砸了数十下之后,房门终于被砸开。

成功破门的一瞬间,两人被房内扑面而来的浓烟呛到,“屋内一片昏暗、能见度基本为零,只感觉到卧室方向透出一点光,想要冲进去救人很难。”

情急救人物业经理翻进3楼火场

这时候,对楼层结构极为熟悉的郭俊峰想到另外一个办法:通过采光井从窗外翻进室内救人。郭俊峰从两米多高的位置跳到平台上,因地面较滑,他落地时还摔了一跤,手臂也被划伤。来不及顾这些,他踩着窗台外沿翻进去,一把将正在窗边的孩子抱了起来,迅速原路返回。郭俊峰一边抱着孩子安慰,一边问他家里还有没有人,得到孩子“没有”的回答后,他悬着的心落了地。

成功救出男孩后,现场的灭火工作仍在进行。秩序部的杨小龙和杨贵平先后冲进去灭火,都被浓烟“呛”了出来。工程部的郝忠华脱下身上的工装,浸湿后递给二人捂住口鼻继续灭火,破门之后的周伟也加入了灭火队伍。很快,当地消防赶到现场灭火。

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被救出的男孩并无大碍。吸入浓烟的郭俊峰等物业人员则出现了头昏、干咳等症状。热心业主周伟也嗓音沙哑,“一定要表扬郭经理,人是他救出来的,而且他整个过程都没有一点犹豫。”

获得奖励 笑称荣誉属于大家

据小区业主称,事发时男孩的爷爷正好出门去接上学的孙女,留下男孩一人在家。起火原因可能是男孩一个人在家中玩耍打火机引发的。

作为一个5岁孩子的父亲,郭俊峰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这样紧张的救援,“平时也会遇到一些比如煤气灶燃起来之类的小险情,还没真正参与过救人,这次情况很危急,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

英勇而温暖的“物业小哥”郭俊峰的故事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后,引发众多网友点赞。7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授予郭俊峰“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得知自己获得了肯定和奖励,郭俊峰很淡定,“其实我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感觉被关注得有点多了,怪不好意思。”关于5000元正能量奖金,郭俊峰笑着说,可以给小区买几个灭火器,“毕竟救人的时候用来砸门弄坏了……”同时,他表示这次灭火救人不只是一个人的荣誉,而是团队和热心业主齐心协力的结果,“希望将一部分奖金拿来给参与救援灭火的兄弟们分享。”在日常生活中,郭俊峰偶尔会在一些公益平台上奉献爱心,他也希望能把另一部分奖金拿来做点小贡献,继续传递正能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新闻推荐

携手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节点荣县与成渝两地有关区县签订文旅合作框架协议

开幕式现场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胡末记者陈家明文/图)5月30日,在自贡市第十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荣县大佛文化旅游节开...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小哥”翻进3楼火场救人 获阿里天天正能量、封面新闻联合奖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