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安岳新闻 > 正文

安排2亿多资金今年资阳市要办15件民生实事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1-2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建伟)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9年全市15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今年市委、市政府计划安排资金21053.48万元,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办好15件民生实事,进一步让全市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对全市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进行改善,其中雁江区1所、安岳县2所、乐至县3所。

二、“断头路”畅通工程

实施打通药业路A段、董均路、文博路3条“断头路”建设工程。

三、“排污口”整治工程

对成渝高速资阳收费站旁老鹰河污水直排口进行整治。

四、保留山体上山步道提升改造

对城区5座保留山体上山步道进行提升改造。

五、国省干线公路桥梁护栏改造

对全市国省干线31座公路桥梁不达标护栏进行加固,其中雁江区3座、安岳县11座、乐至县17座。

六、成资公交互惠互通

启动办理“天府通·成资通”市民卡,发售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等定制卡;启动实施市民卡8折、学生卡5折、城区1小时内免费换乘等优惠政策。

七、农村敬老院消防隐患安全整治

对全市19所农村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其中雁江区10所、安岳县6所、乐至县3所。

八、村卫生室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补助项目

对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取消药品加成的2918个村卫生室给予补助,其中雁江区903个、安岳县1237个、乐至县778个。

九、计生特扶家庭关爱

对全市3191位计生特扶人员免费注射一次流感疫苗,其中雁江区909人、安岳县861人、乐至县1421人。

十、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

组织文艺队伍开展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198场次,其中市本级26场次、雁江区30场次、安岳县80场次、乐至县62场次。

十一、开展“圆梦行动”

给有需求的持《残疾人证》的肢体残疾人适配假肢162侧,其中雁江区39侧、安岳县64侧、乐至县59侧。

十二、深化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

全市开通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比例不低于50%,其中雁江区不低于70%,安岳县、乐至县不低于40%;协调成都对资阳开通异地普通门诊和购药联网直接结算的医药机构579家以上。

十三、新(改)建公共厕所和新增公用厕所

新(改)建公共厕所141所(新建78所、改建63所,包括在城区内新建干道3A旅游公厕10所、维修改造城区老旧厕所27所)。通过协调或购买服务等方式新增不低于50所公用厕所。

十四、城区农贸市场规范完善

对城区内10个农贸市场进行规范完善。

十五、城区缓堵保畅工程

在城东新区和老城区推进城市缓堵保畅精细化管理,全面完成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规范占道经营及非机动车停放,增设12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新闻推荐

回首过去成绩喜人 展望未来信心倍增 安岳县党代表热议县委工作报告

1月21日至23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们在讨论中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热议县委工...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排2亿多资金今年资阳市要办15件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