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安岳新闻 > 正文

从学徒到公司老总 一路艰辛一路歌 记资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毛勇军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1-2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陶思懿

“我们公司和传统的生产型企业不同,更偏向服务型,讲究客户至上,客户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从学徒到年产值千万元的公司老总,资阳市宏盛车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毛勇军在创业的道路上从未止步。2018年11月20日,他荣获“资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永不言弃

学徒逆袭成公司老总

1993年,年仅16岁的毛勇军初中毕业后,便到汽修厂做学徒。通过不懈的努力,3年后,毛勇军顺利“出师”。然而,为了学到更多东西,他又在外帮工3年。6年的打磨,让毛勇军有了足够的汽修经验,随后,他毅然选择了自己创业开汽修店。

但是,毛勇军的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汽修店刚开了2个月,店内突发的一场大火,烧光了毛勇军的心血。这场火不仅烧光了店内的轮胎、设备等物品,还烧坏了一位客户的汽车发动机,租用的店面也有所损坏,让毛勇军直接损失近6万元。

本来家境就不好,刚创业又损失好几万,毛勇军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劝他放弃创业,去成都打工。“我就是土生土长的乐至人,不可能因为这一次损失了几万,就背井离乡去其他地方上班,我还是希望能在自己的家乡拼出一份事业。”事后,毛勇军找亲朋好友借了一些钱,又在银行贷款4万元,做好了相关的赔偿处理。很快,他便将汽修店重新开了起来。

随后,毛勇军又开了永发汽车修理厂。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2006年,毛勇军注册了资阳市宏盛车业有限公司,并买地建了自己的厂。

品牌塑造

立足企业文化建设

“要做大做强,就要增加项目和规模,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只是维修保养和配件销售不是很配套。”2009年,毛勇军的宏盛车业做起了汽车整车销售,公司由原来零散的运营,正式做起了汽车行业从销售到售后,再到驾驶培训、对外工程机械吊装等业务,年产值达2000万元左右。

虽然初中毕业就出来打拼,但毛勇军却十分注重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企业的文化建设。他表示,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做的,只有员工对这个企业的文化和品牌有所认知,公司才能发展壮大。“不会的就得学,我是这样,员工亦是这样,只有诚信经商、诚信做人,打造属于自己企业的文化,公司才能做大做强。”毛勇军说。

转型升级

公司多产业并行发展

在汽车行业发展迅速的今天,各地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汽车销售店和企业,如何从它们中脱颖而出,毛勇军绞尽脑汁,打破传统的销售模式,用大数据分析客户需求,再利用新媒体传播的方式,有效地发展更多线上客户。

“一个民营企业要发展不能只靠政府支持,必要的时候一定要转型升级。”据毛勇军介绍,在乐至,城市规模使车业发展受限,他除了正在考虑让汽车销售店继续落地安岳、雁江等地外,还会让整个公司往集团化多元化方向发展,涉足酒店、科技等业务。

虽然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毛勇军并没忘记曾经条件艰苦时受到的帮助。为了回馈社会,他不仅资助了贫困生,还援助无房可住的孤寡老人。他表示,会继续坚持将公益事业做下去。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热议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 未来三条高铁连接成资

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后,在资阳代表团的讨论中,“成资同城化”成为高频词。报告中提出,深入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学徒到公司老总 一路艰辛一路歌 记资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毛勇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