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资阳建设巴蜀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2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刘艺萱 记者 汤斌)7月31日,记者从资阳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推动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该市计划通过5年努力,擦亮“长寿之乡、石刻之乡、柠檬之乡、陈毅故里”四张名片,助推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市场供给力、产业竞争力明显提高,建设巴蜀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泽淼介绍,为加强整体发展、集约发展,全市文旅空间布局为“五组团三廊道”,即构建“临空新城·文旅康养、长寿之乡·田园休闲、陈毅故里·红色体验、柠檬之都·绿色生态、石刻之乡·文博艺术”五个特色产业组团和打造“多彩丘陵”美丽乡村、“人文沱江”成渝古驿、“佛心石韵”文化遗产三条区域联动产业廊道的发展规划。

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六大重点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文旅设施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品牌创建营销工程、文旅商品开发工程),推进文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同时,加大招商力度,搭建多元化文化旅游投融资平台,引进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安岳李宁体育小镇等体验性项目,支持成都恒兴国旅等到资阳开展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等,将成渝游客引入资阳。

张泽淼表示,该市将实施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加快推进市博物馆、第二代广电网络NGB建设,雁江区“十里沱江”文化康养特色小镇、花溪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文旅重点项目。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雁江“蜀源·滨江”城市文化旅游休闲区和安岳李宁体育小镇2个项目。加强与有意向投资业主的对接联系,研究落实项目用地、基础配套、政策支持等相关工作,力争2020年开工建设中国牙谷特色小镇、资阳市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劳动文旅特色小镇、“五彩林乡”旅游景区、安岳石窟保护与利用、圆觉洞石刻小镇等项目。

据悉,为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该市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资阳市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对于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生态旅游示范区、4A级以上旅游景区等的,给予资金补助,并在项目用地、融资、营销等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

新闻推荐

9月20日至23日 资阳接棒成都举办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肖谭林特派记者胡佳音)7月25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第二届...

安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安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建设巴蜀生态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