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全力啃下“硬骨头”主动作为惠民生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5-2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李旭吴双桂

“我们这里以前是遂宁那边电网的尾子,电压低,有时候电扇都转不起来,更莫谈用空调了哦,还经常停电。现在终于解决了,用上安岳的电,电压也稳了!”近日,安岳县卧佛镇同乐村4组村民方平安激动地说。

1981年,遂宁先于安岳启动实施农村用电相关工程,卧佛镇同乐村、双河村、莲花村与遂宁市分水镇交界,由遂宁明星电力公司供电至今。由于地域原因,一直未进行电网改造,长期电压过低,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县改进办书面反馈这个问题后,我们立即向上级作了汇报。2019年9月,公司对原本使用遂宁市分水镇供电的2个组共计52户村民的用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改造,把这个搁置了近39年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安岳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王林感叹道。

安岳县普州大道南段茶店子安置房位于岳阳镇奎安村9组。该项目中标单位于2008年11月开始入场建设,但因“观景台”拆迁受阻等原因,导致该项目先后多次停工、复工,工程迟迟无法竣工,成为安置群众多年来的“心病”。

为确保安置群众早日入住,安岳县多次组织县住建、财政、审计和房屋征收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茶店子安置还房工程进行专题研究。同时,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靠前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为及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保驾护航”。2019年12月底,该安置房工程终于建设完成,并启动返迁工作,50户住户陆续入住。

2019年以来,安岳县坚持综合施策、集中处置,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坚持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推进,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全力化解群众反映最强烈、涉及群体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涉及道路建设、征地拆迁、移民安置、烂尾楼盘、权证办理、企业改制等历史遗留问题,全力以赴啃下“硬骨头”,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市长吴旭建议:设立“3+3”川渝新区解决成渝中部“塌陷”

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市长吴旭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市长吴旭。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味李家锅盔2020-05-21 01:00
评论:(全力啃下“硬骨头”主动作为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