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安岳今年将改造14个老旧小区 8052户居民受益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3-0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春荣)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安岳县将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着力解决基础设施落后、生活配套不完善、人居环境差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主要分布在北坝、洗墨池、兴安、土城门、龙王庙、四方井社区,涉及8052户居民、364栋建筑,改造面积达73.675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4.503亿元。此次改造将按照“以人为本、重点突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方参与、共建共享,保护优先、传承历史,治管并举、长效管理”的原则,使老旧小区成为“六有”(有完善设施、有整洁环境、有配套设施服务、有长效管理、有特色文化、有和谐关系)宜居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将根据“一区一策、一片一案”原则,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的改造内容,各改造点位有侧重地实施“四治、六改、十提升”。四项基本整治包括整治消防隐患、整治危险房屋、整治私搭乱建、整治环境卫生。六项基本改造包括改造用电设施、改造给排水管网、改造天然气设施、改造弱电管线、改造破损道路及附属设施、改造照明设施。十项综合提升包括提升绿化景观、更新安防设施设备、规范停车管理、完善体育健身设施、提升建筑物本体环境、提升公共管理用房、增设便民设施、设置文化设施、支持加装电梯、提升治理水平。

“计划3月底,洗墨池社区和兴安社区两个老旧小区将作为第一批改造对象正式开工,其余小区将于5月底全面开工。”安岳县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群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四川安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权催收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下列借款人未按时清偿借款本息,现予以公告催收,债务人见此公告后速来我行归还本金及利息。联系...

安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安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岳今年将改造14个老旧小区 8052户居民受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