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安岳 > 正文

内江安岳两地协力寻亲流浪三十年 七旬老人终回家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3-23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许克勤老人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带领下回到老家,与乡亲们见面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丽 文 /图

3月20日,春日甜城有些清冷。在内江市救助站一间宿舍里,72岁的许克勤老人身着工作人员给他添置的新衣,身心都被暖意包裹着。待各项手续办理妥当,他将彻底告别流浪生涯,回到家乡资阳市安岳县龙台镇,在镇上的敬老院里,安度晚年。

就在此前一天,许克勤在内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三十年来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见到了同村的乡亲,在村民和村干部的协助下,初步确认了身份信息。

这是许克勤从前没想过的事。

三十年前,正值壮年的许克勤从原来位于安岳县龙溪镇(现龙台镇)花果村的家中出走,从此开始流浪,过着捡垃圾为生、风餐露宿的日子。2021年3月,在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辖区一个偏僻的山坡上,当地工作人员发现了脚部受伤、行动不便的许克勤,遂向市救助站求助。

市救助站第一时间前往核实、救助,并为老人送去了新衣和食物。据老人自述,其流浪多年,一直独居未婚。不久前,他摔伤了腿,靠附近热心群众送来的食物度日。

经过多方查找、核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安岳县救助管理站的协助下,打听到许克勤的老家所在地。为进一步确认,3月19日,内江市救助站业务科科长马继峰一行会同安岳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陪同许克勤老人回到花果村,沿途向当地村民和村干部打听、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

流浪三十年,老来还能回归故土,许克勤老人心里美滋滋的。特别是当村里还有白发老人喊出“克勤,你回来了哇?”这一声平常不过的问候时,更让许克勤备感亲切。短暂的半日“寻亲之旅”,笑容在他脸上绽放。

经过当地村民和村干部证实,许克勤老家除了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外,已无其他亲属,是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三无”老人。核实情况后,市救助站、安岳县救助管理站又带着老人找到龙台镇社事办,商议后续救助和安置事宜。

“等当地给许克勤恢复户籍和身份、落实相关待遇后,老人就可以住进敬老院,从此告别生活无着的日子。”马继峰说,目前,老人还是暂居内江市救助站,最快一周多时间,许克勤就可以正式入住新“家”了。

新闻推荐

深耕东南亚水果市场 柬埔寨至北部湾港水果快线开通

本报钦州讯(记者/罗继梅通讯员/杨煜航)近日,柬埔寨航线“诺德潘德”轮顺利靠泊钦州港区大榄坪南作业区6号集装箱泊位,来自柬...

安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安岳两地协力寻亲流浪三十年 七旬老人终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