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雁江区大健康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纺织鞋服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吴旭出席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17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柳)4月16日,长寿之乡·健康雁江——雁江区大健康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吴旭向出席推介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资阳和雁江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雁江是资阳市唯一的市辖区,是资阳推进成资同城化的“先行区”,是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主阵地”,是全省仅有的三个“中国长寿之乡”之一。健康生活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雁江发展健康产业有基础,35000年前,古老的“资阳人”开启了四川人类文明,据专家研究,“资阳人”是位50岁左右的女性,从一个侧面讲资阳长寿基因有着历史基础。同时,雁江有着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和厚重的人文底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我们正大力整合优势资源,以开放的心态,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热忱欢迎专家学者们为资阳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也期待着与更多企业携手合作,共同促进资阳经济社会发展。资阳一定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朋友放心、安心、舒心,共创美好未来。

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在讲话中说,雁江发展大健康产业符合中央高质量发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战略,也与资阳市委、市政府“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的发展目标相吻合。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支持资阳、雁江发展,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投资机构来当地开展产学研的深入合作,寻找各自新的发展空间。同时,希望资阳市、雁江区对标先进,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坚持亲商、安商、优商,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雁江区成功签约项目21个,其中与红星美凯龙、中科华控、四川德仁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推介招商项目项目32个,投资总额332.61亿元。

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

又讯(记者蒲敏)4月16日,成渝黄金分割点·绿色发展示范区——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纺织鞋服高峰论坛在蓉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吴旭向出席推介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资阳是唯一与成都、重庆两个国家中心城市接壤的区域性城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正在打造“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乐至处于成渝经济带的黄金分割点上,是资阳辖区的特色县,鞋服产业是当地重要的产业支撑,也是全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我们可以用“红”“黑”“绿”三种颜色来记忆乐至:“红色”,乐至是十大元帅陈毅的故乡,自带红色基因,老百姓淳朴忠诚,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后劲十足;“黑色”,乐至有100万头黑山羊,黑色代表健康、生态,是为百姓餐桌提供食材的重要基地,同时,乐至的迅速发展态势,也让它成为了成渝经济带上的一匹“黑马”,备受关注;“绿色”,当地森林覆盖率达到43%,在四川省建设的3个国家级林业园区中占有一席,此外,该县还是传统的蚕桑基地,“绿色经济”的发展必将延伸到鞋服等制造领域。我们诚邀企业家到资阳、到乐至寻找商机,资阳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家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明天。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在讲话中指出,省科技厅热烈欢迎优秀企业家到乐至创新创业,并将在科技政策服务、科技项目支持、科技平台搭建、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科技进步对乐至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乐至共签约项目16个,协议引资79.6亿元,战略协议引资145亿元。会议还举行了纺织鞋服高峰论坛。

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新闻推荐

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2018年帮扶联系村工作综述

亭子村莲藕喜获丰收。□张建2018年以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双碑村分红记2019-04-09 08:35
猜你喜欢:
评论:(雁江区大健康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乐至县投资推介会暨纺织鞋服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吴旭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