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高寺镇桑葚熟了有吃有玩等你来嗨!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4-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采摘桑葚。□罗亦

4月21日上午,乐至县高寺镇梨子湾村热闹非凡,上千名游客及徒步爱好者纷至沓来。到底是什么使他们聚在这里?

原来,乐至县第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高寺镇乡村马拉松比赛暨第五届桑葚采摘节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采摘桑葚、徒步游园……这里有得吃有得玩。

有得吃

置身桑海中尽享采摘乐趣

桑园内,随山势生长的近千亩桑葚树已经进入盛果期。一串串红得发紫的桑果挂满枝头,隐藏在层层叠叠的桑叶中间,甚是好看。游客们三五成群置身桑海中,品尝这自然美味,尽享采摘带来的乐趣。

“小时候经常吃,还是那个味。”来自成都的王女士带着女儿,穿梭于桑园中,忙得不亦乐乎。在妈妈的帮助下,女儿踮起脚尖寻找那紫盈盈、乌溜溜的桑葚,刚摘下便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她的嘴唇和双手都染上了紫黑色的桑果汁,嘴里还不住地说:“好吃!好吃!”

从成都赶来的张先生说:“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采摘桑葚了,每次都是带着孩子来,既能摘到好吃的桑葚,又能让孩子体验生活,真的很有意义。”

据了解,桑园内种植有嘉陵30、台湾长果桑、白玉王等9个品种的桑葚。

除了体验采摘乐趣,在这里,游客们还能买到桑叶面、桑叶茶、干桑果、桑葚酒、桑果汁等多种桑葚产品。

有得玩

徒步玩转桑园惊喜不停歇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游客及徒步爱好者便开始了徒步活动。桑园分为AB两个采摘园,沿途设置了4个网红打卡区,完成4次打卡任务,集够4张卡片后,在指定“礼品领取”点,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此外,在桑园深处,随处可见红包二维码,游客只需用手机扫码答完一个跟高寺镇乡村旅游有关的调查问卷,即可获得一个最高价值两百元的随机金额红包。

“一边锻炼身体,一边吃桑果,还可以领红包,安逸惨了。”在乐至县城上班的李小姐是一名徒步爱好者,只要有徒步活动她就会参加。

在满山遍野的桑林中,游客们呼朋引伴,竞相采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

在开幕式现场,还摆放着一台数码照片打印机,游客们可以免费扫码打印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据了解,本次桑葚采摘节将从4月21日持续到5月20日。活动期间,除了开展桑葚采摘、开园徒步走活动外,还将开展亲子DIY、“五四”爱运动·乡村马拉松、乡村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有好吃的,有好耍的,你还在等什么呢?快来乐至县高寺镇摘桑per!

新闻推荐

医术高明有特色 西藏患者不远千里到乐至中医医院求医

本报讯(肖雄军记者李小凤)近日,乐至县中医医院肛肠科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他是来自西藏昌都市47岁的来先生。远在西藏的来先生...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双碑村分红记2019-04-09 08:35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高寺镇桑葚熟了有吃有玩等你来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