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2人入选5月“四川好人榜”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6-1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建伟)近日,2019年5月“四川好人榜”揭晓,资阳市乐至县林果协会理事长张再林、乐至金顺镇仁义寨村5组村民刘祚冬榜上有名,分别入选5月“四川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和孝老爱亲好人。

1954年出生的张再林,现任乐至县林果协会理事长、乐至童家油桃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为帮助村民致富,他敢想敢做,说服村民砍了柑橘树种桃树;他信守承诺,为打开桃子销路“走南闯北”;他开拓创新,首办“桃花节”,为村民增收铺新路。到目前,村民在张再林的帮助下,已栽种桃树5000多亩,桃花节成功举办了十六届,以花为媒,以花待友,引进果商洽谈,签订油桃购销合同,为油桃销售作保障的同时,还以观赏桃花为契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带动周边农户办起了农家乐,每年迎接观赏游客10万余人次,旅游收入200万余元,当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四川日报、资阳日报等媒体先后作了宣传报道,他早已实现了曾对村民许下的“果树十年不淘汰、村村通上硬化路、家家住上新房子”的三个承诺。

刘祚冬出生于1976年。他是自学国画走红朋友圈的“农民画家”,是脱贫不忘乡邻的贫困户,更是远近闻名的大孝子。原本在外务工的刘祚冬,为照顾体弱多病的父亲,返乡务农。为给父亲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他重拾画笔,自学国画,所绘作品得到越来越多人认可的同时,还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收入,不断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堪称传奇的人生经历,闪烁着“孝亲”的光芒,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美德。“绘画是我的梦想,还可维持生计。我在不断地为梦想奋斗,这是最幸福的事情。”刘祚东说:“国家这么帮助我们,我要利用我的绘画作品把我们村打造得更有文化内涵,以此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走进成渝之间重要节点镇金顺

文艺队伍活跃乡村金顺镇共有27支文艺演出队,演出人员超过200名,他们根据时代发展或村民精神文化需求,适时自编自导贴近...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至2人入选5月“四川好人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