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战“疫”进行时资阳邮政勇担当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3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菁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在千家万户闭门严防死守时,资阳邮政近400名投递员却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镇乡村组,全市254个邮政服务网点仍照常营业。他们将一份份党报党刊、一件件包裹快件及时安全地送达客户手中。

乐至县大佛镇东禅村邮政所投递员邓光森,送件路上热心帮助村民调试电视机、维修水管等,十几年的周到服务让他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

春节期间其它快递公司停运,邓光森包揽了所辖服务村所有快递业务。疫情防控期间,邓光森又是唯一能进入村里送件的人。他总是先打电话和村民约好后再进村,除了特殊要求必须亲自取件的,几乎所有投递任务都严格按照“无接触”的方式进行,将快递物品放在村民家门口,将报纸放在村委会门口。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资阳市邮政分公司认真落实“五个确保”:确保医疗防疫紧急物资用品及时送达;确保营业、投递、网运环节科学有序防控;确保邮件正常收寄投递;确保邮政绿色通道安全畅通;确保员工安全防护。同时,公司要求员工统一戴上口罩,网点、生产营业场地、邮件、车辆每天会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每个邮件的安全。

此外,资阳邮政向社会郑重承诺“四不中断,四免费办”。

——邮政服务不中断:网点服务不中断,做到各项业务均可开办;机要通信不中断,确保重要文件及时送达;揽投服务不中断,保证各类邮件揽收投递;在线服务不中断,提供足不出户业务办理。个人用户寄递可以拨打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11183下单;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线上下单;搜索“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小程序线上下单。用户可通过登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享受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投资理财、个人贷款等多种金融服务。

——救援捐助免费办:救援物资免费送,爱心接力来传递;上门揽收免费办,电话在线均受理;个人捐助免费寄,窗口收寄可办理;捐款转账免费汇,金融服务有助力。针对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个人用户在邮政营业网点窗口办理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包裹,资阳邮政提供全程运输和配送服务,免收运费。客户除可拨打11183电话联系捐赠寄递服务外,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联系捐赠寄递事宜,核实需求后将调配专门人员免费上门服务。在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邮储银行向湖北等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汇款手续费、电子汇划费等相关费用。

新闻推荐

乐至邀在外经商务工人员座谈共话返乡创业兴业

本报讯近日,乐至县举行在外经商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兴业座谈会,乐至籍在外成功人士、企业家、各商(协)会会长、现役军人、务工人...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抗疫战场的夫妻档2020-02-02 08:02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进行时资阳邮政勇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