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乐至: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居民“宅”家生活无忧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4 07:38   https://www.yybnet.net/
□罗亦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乐至县要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2月11日,笔者就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走访了城区各小区。

购物无忧

在“天籁绿城”小区门口,小区居民唐艳梅正在接收摩尔春天超市配送的米油和蔬菜。“我在儿子的帮助下,学会了网购。为了响应防控相关要求,我现在尽量都不出门了。”唐艳梅说,小区封闭管理后,要凭出入证,无证人员一律不得进出。

据了解,为保证小区居民生活无忧,乐至县内大型超市面向广大顾客全面推出电话、微信会员群销售等形式多样的网络配送模式。同时,推出了“乐意购”微信小程序,为市民在网上居家购物提供更多便利。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对一些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只要给社区工作人员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帮忙打电话订购或者代购。

“宅”有所乐

“可以说是因‘宅’得福,和家人相守的时间多了很多,整个家庭幸福感都大大提升了。”家住“天池府邸”小区的居民陈实说,从年头忙到年尾,和家人安静相守的日子显得格外珍贵。

陈实有一个6岁的女儿,开启“休假”模式后,他便和妻子全身心投入到陪伴孩子成长中去,与孩子一起学习、看漫画、玩游戏、做手工,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宅在家就看剧呀,最近电视剧都免费开通,随意点播,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对于家住“格林威治”小区的刘梦婷,“宅”在家里看电视、看书是她最大的乐趣,“这个假期把平时因为忙于工作不能看的书全都看了,也算是给自己充了充电。”

“我每天在家都要打开健身操视频,跳操减肥。半个月不到我都瘦了5斤了。”家住“香槟城”小区的张浩轩笑着说,“可能要不到多久,我便可以拥有8块腹肌呢。”

收集防疫知识向长辈科普、看书跳舞陪孩子、一家人跳“客厅”舞……乐至人民纷纷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不串门、不聚会、不逛街,安心在家里利用有限的空间,以各种“宅”家活动寻找乐趣,以自身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抗疫战场的夫妻档

资阳市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本报记者苏秋伃摄□董文会蒋波本报记者谢承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资阳...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开帅乡等您来2020-01-22 08:26
评论:(乐至: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居民“宅”家生活无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