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白衣战士”的赤诚心声 17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6 07:11   https://www.yybnet.net/

1参观汉阳方舱医院。2吴红梅和患者合影。3黄小龙在方舱医院护理患者。4工人们日夜赶工建设。5工人们日夜赶工建设。本报讯(记者李梅)“这些日子,我亲眼目睹身边的党员冲在战‘疫’第一线,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着我。在这场战役中,我将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2月12日晚,资阳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卢奕汛在武汉澜诗国际酒店写下这段文字后,不禁泪流满面。

“此次成为逆行武汉的一员,是因为受到了无数共产党人的引领与感召。”乐至县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彦表示,受到无数不畏生死、不计报酬的生动事例感染,她申请到前线战“疫”的勇气更加坚定。

“疫情就是命令。我将和战友们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雁江区人民医院护师黄小龙在武汉前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月14日,资阳援助湖北医疗队分批进入汉阳方舱医院救治患者。

队员们进入方舱医院后,每天工作6个小时。在此期间,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防护服不透气,6个小时中,队员们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进舱前,卢奕汛和雁江区中医医院的四位同事反复进行中医养生操“八段锦”练习。“中医的很多养生操对提升心肺功能有帮助,同时可以调节低落、焦虑的情绪。一位阿姨告诉我,练习以后觉得自己全身都舒展了,轻松了很多,希望明天我还能够带她练习。”卢奕汛说。

完成护理任务及繁琐的出舱清洁流程后,回到酒店,已是晚上11点,黄小龙饥肠辘辘,一连喝了两袋牛奶,又泡了一包方便面。“虽然又累又饿,但是心里很暖。”黄小龙告诉记者,他护理的一对武汉中年夫妻多次向他表示感谢,并主动索要电话、加微信,还拍摄视频留作纪念。“他们精神很好,很乐观,虽然隔着衣服,但我觉得他们不是患者,我也不是护士,我们是一样‘健康’的人,这是一种特别的相识。”

“我们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任劳任怨、毫不懈怠,坚守到战胜疫情的最后一刻。”队员们的一封封入党申请书,凝聚着“白衣战士”的赤诚心声,表达了对党组织的高度信任和热切向往。

据悉,目前有17名队员陆续向各自所在的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新闻推荐

点点滴滴都是爱 捐款捐物抗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渡难关。近日,安岳县卧佛镇大象村、鸳大镇凤仪村和临空经济...

乐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抗疫战场的夫妻档2020-02-02 08:02
猜你喜欢:
评论:(“白衣战士”的赤诚心声 17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