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妇唱夫随并肩战“疫”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0 07:50   https://www.yybnet.net/

给居民测体温。□宋岱谦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乐至县涌现出许多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他们有父子、爷孙、兄妹齐上阵的,也有夫妻携手战“疫”的……张建琼夫妻就是其中之一。

张建琼,今年54岁,中共党员,蟠龙镇蟠龙社区党支部书记。

疫情发生时,张建琼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了“战疫”中,她天天带领着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挨家挨户去给商铺经营者、超市老板、个体户等逐一开展宣传解释工作。常常是天不亮就起床,深夜才回家。

“蟠龙镇是一个交通要点,是位于三地交界位置的交易集散地,镇上贸易流通繁忙、人员往来复杂。”张建琼说,社区人手有限,疫情防控难度很大,大家不得不加班加点地开展工作。

看见妻子天天起早摸黑,忙前忙后,丈夫张伟心疼不已,他主动担起了“家庭主夫”角色。为让妻子回家有口热乎饭吃,平日里少有买菜煮饭的他走进了厨房;看到妻子疲倦回家,作为医生的他,就给妻子来套“张式”按摩;他还给妻子穿过的衣服消毒,给妻子讲解防疫知识……

“干脆让我也来给你当个‘小兵’吧!”一天,张伟真诚地对妻子说,“我是中医,应该可以帮你做点什么。”

“哪个要你帮?”张建琼大声“呵斥”道,“你在县城的诊所不管了啊?”

张建琼嘴上说得凶,其实心里早已感动不已。她知道这是丈夫关爱自己,体恤自己。并且,她还真的需要一个懂得医学知识的人来帮她给群众做工作。

从那天起,张伟就暂时关掉了自己在县城的诊所,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和妻子一起冲在战“疫”一线。妻子在前面做宣传,丈夫就在后面测体温、做登记......

在张建琼夫妻及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场镇逐渐宁静了下来,出门的少了,串门的没有了,办宴的取消了……

“感谢张书记他们两口子哦!”说起张建琼夫妻,蟠龙镇社区居民都赞不绝口,“是他们一天苦口婆心地上门给我们讲防疫知识,才让大家知道了该怎么做”。

新闻推荐

同心抗疫 最美医者

风雨中坚守岗位的护士。□陈娟本报记者韩成玺李小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妇唱夫随并肩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