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送鸡汤 凌大姐天天准时到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18 07:40   https://www.yybnet.net/

□韩菊芳

“来、来、来,赶快过来喝碗暖暖身体……”2月13日晚上11时,在遂资眉高速公路乐至县中天收费站防疫监测点,执勤人员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们知道凌大姐又给他们鸡汤来了。

凌大姐,是中天镇场镇居民凌建英。

问及为什么要送鸡汤给工作人员,凌建英说,有一天晚上,她出门给孩子买零食,看到工作人员在寒风中踱步,很感动。于是,她就想到要给他们做一碗热汤。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丈夫时,立即得到了丈夫的支持。

说干就干。当天晚上,他们就把冰箱里的鸡肉拿出来,加上香菇等食材做成了热气腾腾的鸡汤,给遂资眉高速公路中天出口、G351中天段、雁江区邓家沟点位的执勤人员送了过去。

从那以后,她和丈夫白天采购食材,把鸡肉、香菇、白萝卜等洗净、切好,晚上9点开始炖汤,11点左右炖好了,然后再把鸡汤分送到各点位执勤人员手中。

为了不让大家吃腻,他们每天还换着花样做各种口味的鸡汤,香菇鸡汤、酸辣鸡汤、山药鸡汤……

“凌大姐已经给我们送了十多天鸡汤了。”值守人员小李感激地说,“天天都准时到。”

当邻居问她,拿着自己的钱买鸡买菜熬汤,还加班加点给值守人员送,值得吗?

“比起通宵执勤的人员,我们做点鸡汤根本不算啥,我会把鸡汤一直送到疫情结束。”凌建英说,“那时,我再把鸡汤换成汤圆送给他们吃,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

新闻推荐

乐至医护人员组团献血战“疫”

本报讯“先给我化验一下,我的血应该可以。”“我以前献过血的,也应该没问题。”……2月10日,乐至天颐新区医院42名医护人员...

乐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乐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鸡汤 凌大姐天天准时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