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同心战“疫” 乐至全民守护帅乡平安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2-2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老党员胡忠志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入户排查。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监测。乡镇疫情防控监测。专车送滞留乐至的外地农民工返乡。出入小区体温检测。茶楼、餐馆等场所暂停营业。92岁老人杨与齐捐出退休工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刘孝军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万家团圆的祥和安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乐至县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全县上下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众志成城,迅速打响了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大力支援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力守护乐至平安。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出现确诊病例。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面对疫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这样的誓言。

按照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乐至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紧急状态。县委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12个工作小组下沉一线具体推进;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县级各部门(单位)主动、科学、联动防控。

县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在前”成为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最郑重的宣言。

“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面对征集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的紧急需求,乐至县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何东梅的话简单而又充满力量。在卫健系统,全县2400余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挺身而出,站在抗疫一线。

同是共产党员的警察夫妻李联菊、徐任宣,放弃少有的团聚时光投身战“疫”,李联菊多方筹措防护用品,徐任宣则到辖区摸排封控。在公安系统,726名辅警第一时间取消休假,进入一级警务状态,坚守在巡逻排查、封控维稳等各个岗位。

82岁老党员胡忠志,每天到监测点值守;驻村干部彭通顺,到村开展疫情摸排时意外受伤,临进手术室仍惦记工作;村(社区)干部为居家隔离观察群众购买生活物资送上门;人社、交通等部门联合行动,为外出务工群众及因疫情滞留乐至的外地农民工开通客运专车……

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全县1300余个基层党组织挺在最前沿,8000余名党员干部、600余个“抗疫先锋队”冲锋在前,不辞辛劳逐户摸排、严守各疫情监测点、耐心细致宣传发动、热情周到关爱服务、夜以继日坚守“阵地”,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共克时艰

“全县所有乡镇住宅小区、行政村实行封闭管理。”“景区、餐饮、茶馆、网吧……一律暂停营业。”……面对疫情,乐至落实了最严格的防控管制措施。

而这些措施能够得以落实,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在实行小区封闭管理首日,全县所有住宅小区都严格执行了“一户一卡,一天一人出去一次”制度。“政府这样做也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没啥要紧事,我们现在都不出门了。”对此,广大居民都表示理解,确需外出的居民在出入小区时都主动出示出入卡,并配合防控人员做好体温监测、登记。

29岁的准新娘何嘉利毫不犹豫取消了原定于1月29日举行的婚礼。对此,她说,“没啥遗憾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等疫情结束后,再把自己漂漂亮亮地嫁出去!”

陈琼英是乐至一家大型商超的负责人。为了迎接春节销售旺季,超市提前备足了货源,并精心策划了促销活动,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陈琼英关停超市,并为市民开通了电话、网上订购渠道,安排工作人员为顾客送货上门。“停业肯定对我们有损失。但与大家的生命健康相比,这算不了什么!”陈琼英说。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经营业主以大局为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关停农(集)贸市场62个、大型商超13家、餐饮店1208家、茶楼497家、酒吧(水吧)37家;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政府防控倡议,1.2万余户群众取消了宴会,居民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不在家接待亲戚朋友,纷纷“宅”家抗疫。

社会爱心汇聚助力战“疫”

“来、来、来,赶快过来喝碗鸡汤暖暖身体……”2月13日晚上11时,在遂资眉高速公路乐至县中天收费站防疫监测点,中天镇居民凌建英又给执勤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鸡汤。

“他们执勤太辛苦了,特别是晚上,那么冷。”凌建英说,她会把鸡汤一直送到疫情结束。

在一线人员艰苦奋战的同时,社会各界也如凌建英一样,尽自己所能捐款捐物出力,默默用行动支持前方战“疫”。

一大批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四川兴科林药业捐赠价值23.17万的防疫物资,四川海辰日化、乐至贵均卫材、乐至宏乐彩钢等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市道教协会、乐至县佛教慈善功德会汇聚众人善心,先后数次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

10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加入到入户摸排、宣传劝导、测量体温、义务理发等战“疫”志愿服务行列中,践行着“退役不褪色”的铿锵誓言。

100余名文艺爱好者自发创作歌曲《最美逆行者》《加油!大武汉》等170余件各类文艺作品,用文艺作品的形式为乐至抗“疫”呐喊助威。

92岁老人杨与齐捐出退休工资,外卖骑手们捐出自己的辛苦钱……还有许许多多不曾留下姓名的普通市民,他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助力战“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仅乐至县红十字会收到捐赠的现金及各类抗“疫”物资折合资金总计130余万元。面对疫情,社会各界爱心还在源源不断汇聚而来,让正与疫情抗争的帅乡乐至涌动着阵阵暖意。

新闻推荐

费尽周折 乐至小伙买2000只口罩赠医院

本报讯(宋岱谦)“这批口罩,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对你们抗疫有所帮助。”2月17日下午,一个小伙将2000只口罩捐赠给乐至县...

乐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战“疫” 乐至全民守护帅乡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