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乐至 > 正文

加快红色研学基地项目建设 助力陈毅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资阳日报 2022-04-1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谢义

焊接、扎钢筋、水泥浇筑、铺设防水层……日前,笔者来到位于乐至县陈毅故居旅游大道旁的红色研学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处处都是抢抓时间大干快上的火热氛围。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筏板施工,计划在本月底筏板混凝土浇筑全面完工,争取在7月中下旬2、3号楼主体全部完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彭天书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趁着晴好天气,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每天安排近80名工人在现场施工,且随时都有专人负责监管安全和质量。

据了解,为助力陈毅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好地保护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带动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乐至县于2021年11月启动红色研学基地项目建设。项目占地40亩,建筑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涉及多媒体教室、研讨室、学术报告厅、食堂、宿舍等研学设施,配套图书馆、文体活动和信息化等,项目建成后能够同时容纳1000余人培训学习。

“该项目既是未来乐至、资阳主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更是成渝地区中轴线上以红色为主题的文化旅游研学游路线的重要一站。”乐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颜华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陈毅元帅崇高的革命品格和革命风范,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磅礴智慧和力量,推进“三区三城”建设,传播乐至名片,唱响“双城记”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法治体检”进企业 “把脉问诊”解难题

本报讯(刘小绫)“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用工单位(企业)就应该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我们院精心制作了《民营企业风险防...

乐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乐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红色研学基地项目建设 助力陈毅故里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