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新闻 安岳新闻 乐至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资阳新闻 > 正文

展现新时代勇于担当新作为推动“头号工程”率先突破 一论广泛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活动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2-1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汇集全市上下推动成资同城化“头号工程”率先突破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活动。这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凝聚各方智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这次大讨论活动中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设地建市20年来,资阳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繁重任务和重大考验,市委保持坚定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万众一心、顽强拼搏,资阳发展夺取了新胜利,翻开了新的一页。站上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资阳市不久前隆重表扬30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为此树立了标杆。他们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现了全市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开展这次大讨论,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全市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大力弘扬勇于担当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展美好蓝图需要全民共同绘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资阳未来发展,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进一步丰富完善资阳发展的战略部署,确立了“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目标定位,开启了资阳发展新的征程。按照这一定位,到2021年,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更加巩固;到2035年,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全面建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新时代推动资阳发展的着力方向,是资阳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奋斗。开展这次大讨论,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市情认识,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实现发展美好蓝图的磅礴力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坚定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头号工程”率先突破重在协力同心。伴随发展新征程,成资同城化大步向我们走来。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与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目标高度契合。以成都“东进”、资阳“西迎”为契机,充分发挥成都“主干”引领带动作用和资阳“腹地”支撑协同作用,通过同城化发展融入成都,共享成都资源,形成“成都优势”与“本地优势”叠加,实现“近水楼台先得月”,以此构建“一核两轴”同城化发展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整体提升全市综合实力与竞争力,打造新的发展引擎。这既是资阳发展的最大机遇,也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任务。开展这次大讨论,就是要凝聚全市上下广泛共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把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新时代资阳发展的“头号工程”,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战场”,踊跃参与其中,齐心协力攻坚,奋力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率先突破。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落实措施、扎实开展,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

新闻推荐

农业农村部重拳整治电鱼活动:去年查处案件1.1万余件

农业农村部2日公布了打击电鱼活动专项行动情况。2018年,农业农村部针对执法监管薄弱环节和电鱼活动猖獗地区,将打击电鱼活...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新时代勇于担当新作为推动“头号工程”率先突破 一论广泛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