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大培训 大比武 大提升 资阳供电公司全员磨刀亮剑练真功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1-1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 (程杰 记者 汤斌)“以‘十讲十增强’为准则,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扛起应尽之责,保持担当作为、勇于斗争的精神状态!”近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召开四季度工作会,就加强队伍管理,打好年终收官战吹响号角。

2019年,伴随着人才强企战略的大力实施,该公司深化“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开展,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

在培训中修炼“内力”

今年4月,该公司2019年管理创新项目正式启动,明确10项重点项目和16项自主项目,针对管理创新的过程管控和成果撰写进行专题培训;6月,为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深化“电能替代”市场拓展,公司特邀专家授课,着重讲解电能替代相关知识;9月,在2019年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中,全体中干集中学习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安全生产、廉政教育等相关知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行动……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该公司结合专业技术的更新、管理流程改变等新情况新变化,开展针对性和适用性的提升培训,成立课件开发专业组、开展基层巡回授课、开发“班组技能类小型课件”、优化会前学法学规、组织网络大学在线培训和考试、开设专业大讲堂、举办24堂制度夜校课……一系列量身定制的培训在公司上下掀起“全员充电”热潮。

在比武中规范“实招”

10月10日,该公司举办2019年配电运检技能竞赛,开展“更换10kV耐张杆一相单片悬式绝缘子”及“10kV户外热缩电缆终端头制作”两项内容的“才艺”大比拼。2019年以来,该公司以班组(所)为主体、员工为对象,制定了14项“大比武”计划,通过开展日常赛、岗位赛练兵等方式,引导员工在练兵中磨砺本领。办公室公文知识劳动竞赛以笔试为主,以现场讲解演示为主的大数据应用劳动竞赛,为提升数字信息化管理注入动力;“学法用法”劳动竞赛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依法依规办事能力。

在提升中全面“突围”

自“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积极备战省公司及资阳市层面各项劳动竞赛等,全方位打造一线生产“精锐之师”,持续提升班组“战斗力”。

4月初,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布“金牌内训师”招募令。资阳公司积极响应,通过微信群、及时通、邮件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和发动。“配网自动化系统就像一个私人医生,给你的线路一个定制化的健康服务……”首次参加内训师选拔的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刘原凭借幽默形象的语言和稳定出色的发挥脱颖而出,以全省面试第一名的成绩入围金牌内训师集训营。最终,他和小组成员共同研发的精品课程《配网作业的有效改善——带电作业》通过省公司最终考核。刘原本人也以优秀的模拟课堂讲授能力,成功摘得四川省金牌内训师称号,成为资阳供电公司唯一的金牌内训师。

10月31日,四川省电力公司2019年电网调度自动化专业技能劳动竞赛落下帷幕,资阳供电公司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团体二等奖。在“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指引下,一个个可喜的成绩,载入资阳公司2019年发展史册,振奋人心。

新闻推荐

资阳供电公司“红细胞”工程建设经验在全省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上推广

本报讯(郑嘉晨李泽宇)日前,共青团四川省委在蓉举办共青团“伙伴计划”暨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组织青...

资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资阳日报微博2019-11-13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大培训 大比武 大提升 资阳供电公司全员磨刀亮剑练真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