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 记“资阳市2019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舒洁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1-14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胡佳音

“作为一名资阳人,我要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尽自己一份力!”10月17日,资阳市2019年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奖颁奖大会召开,资阳九三学社社员舒洁荣获“资阳市2019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她也是获得表扬的20名先进个人中唯一一名民主党派成员。

致力于大众口腔健康事业

舒洁,九三学社资阳市青工委主任,市政协委员、雁江区政协常委,现任资阳贝齿口腔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医者,就意味着一种责任,需要为患者奉献关爱救死扶伤,需要为大众健康事业付出更多的努力,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舒洁就树立了一个清晰的职业目标。

多年来,舒洁用扎实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治愈了无数疑难杂症,带领口腔医院团队累计为23万人次进行诊疗,为老年人群和贫困人口减免挂号费诊疗费等约30万元;承办四川省种植专委会年会,免费为16名家庭困难患者种植牙,共免去治疗费用约40万元;捐资近200万元发起“资阳市口腔健康推广行动”,组织口腔医院团队到社区开展义诊150余次,免费口腔检查1万多人次,免费发放牙膏、牙刷等约5000份;免费为8000余人建立口腔健康档案,免费拍口腔CBCT,为市民口腔健康水平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资阳市口腔行业的一面旗帜。

发动党派成员参与医疗扶贫

“作为一名来自医疗界别的九三学社社员、政协委员,我要利用自己的专长,为脱贫攻坚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怀揣着这份初心,近两年来,舒洁带领九三学社资阳市青工委成员积极参与到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组织开展的各类送文化、送医、送科技下乡活动中——

到乡镇、社区开展捐资扶贫助困,为贫困群众开展口腔健康义诊,发放家庭常用药品、捐赠药品共计2000元;为独居老人新春送爱心,捐赠物品6000元;资助一名斜颈儿童开展颈椎脊柱矫正手术。

2018年,舒洁的个人提案《关于实施资阳口腔健康行动计划,促进口腔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在资阳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被评为优秀提案。

与雁江区政协教科文卫委20余名委员共同发起关爱区特殊教育学校儿童行动,带领医务人员为全校约120名特殊儿童免费治疗口腔疾病,免去约9000元治疗费用。

“未来的路上,我将继续秉持初心,继续向社会传递爱与温暖,去守护和成就更多人的身体健康。”舒洁如是说。

新闻推荐

茶花苑小区外即将设置公交站

本报讯(记者卢凌嘉)“入住茶花苑小区半年了,还不通公交车,一点也不方便。”近日有热心网友在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称,雁...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 记“资阳市2019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舒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