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城中村改造显成效马鞍三组展新貌

来源:资阳日报 2019-11-1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荒废杂乱的地皮平整后用作临时停车场。本报讯(记者徐嘉欣)近日,记者在雁江区马鞍社区马鞍三组看到,几条主要道路都是崭新的水泥路面。不论是居民的房前屋后,还是主路支路,都干净整洁。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水沟臭气熏天,大白天老鼠乱窜,夏天蚊虫到处飞,道路泥泞不堪。”马鞍三组居民小组长李笑兵告诉记者,原来的马鞍三组基础设施薄弱,尤其是敞放式排放污水问题突出。

资阳市深入推进创卫工作过程中,马鞍三组被纳入城中村改造范围,改造工程于今年8月中旬开始筹备,9月中旬正式实施。目前,第一阶段改造已于10月底完工——清掏了排污水沟、安装了市政排污水管,改造排污水沟约400米;平整两处荒废杂乱地皮,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拆除旱厕,新增两座移动式公厕;撤走老式垃圾箱,换成分类垃圾箱,在主要道路出口增设了一座规范分类垃圾亭。

排水沟不臭了,道路通畅了,马鞍三组翻天覆地的变化获得居民们一致点赞。71岁的孙传均以前住在马鞍三组的一片竹林边,屋旁的排污水沟常常传来阵阵恶臭。他对改造效果非常满意:“竹林推了,水沟也填了,现在终于不臭了。”

马鞍社区副主任莫方强表示,下一步,希望通过社区的努力,让马鞍三组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让居民的居住环境持续得到改善。

新闻推荐

资阳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微信向公众征集意见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贾雪苓记者汤斌)近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资阳红细胞”发出一条“你提意见,我愿做你的‘连...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中村改造显成效马鞍三组展新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