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南津镇水竹林村垃圾池臭气熏天 镇政府回应:已更换清运公司,将取消垃圾倾倒点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1-10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卢凌嘉

“家旁边就是垃圾池,臭气熏天,蚊虫乱飞,连窗子都不敢开。”1月3日,网友范先生在“今日资阳”APP“我要爆料”栏目反映雁江区南津镇水竹林村环境卫生问题,记者立即与范先生取得联系,进行调查采访。

现场

垃圾成堆臭气熏天

当日13时许,记者在南津镇水竹林中心村街找到了范先生所反映的垃圾池。记者看到塑料袋、饮料瓶、果皮、空纸盒等生活垃圾堆成一座“小山”,早已漫出垃圾池与路边的杂草混杂在一起,占据了约10平方米,散发出阵阵异味。

范先生的家离垃圾池仅10余米,几年来深受其扰。“一到夏天房间里到处都是苍蝇,根本不敢开窗。”范先生的母亲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由于家就在垃圾堆的旁边,长期下去她担心对身体造成影响。

据了解,范先生家旁的垃圾池是中心村街的垃圾倾倒点。但由于附近有一个村子没有设置垃圾倾倒点,村民也会将每日的生活垃圾倾倒在此,因此,中心村街的垃圾池长期异味重,垃圾多的时候甚至堆到了马路中间。范先生还反映,该处垃圾池存在清运不及时的问题,“有时候20多天来收一次垃圾,有时候一个多月才来收一次,加上清运车的容量小,垃圾每次都只收了一部分,从来没收完过。”范先生指着几件挂在树丫上的衣服告诉记者,“这些被扔掉的衣服已经挂在那里快一年了。”

政府

已更换清运公司,将取消垃圾倾倒点

村里建垃圾池是必须的,但范先生和村民都认为垃圾池不应该建在人来车往的马路旁边,不仅影响村子美观,垃圾堆散发的异味也影响行人。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津镇政府,工作人员陈善金说,由于曾经负责水竹林村垃圾清运的公司承担的清运工作多,导致垃圾清运不及时。接到村民反映后,镇上已换了清运公司,范先生家附近的垃圾当天下午就会运走。

陈善金表示,下一步将把此处的垃圾池取消掉。同时,加强对其他两个垃圾池的规范管理,确保村民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

新闻推荐

丈夫无证肇事 妻子来顶包

“戏精”夫妻难圆其说被交警识破2019年12月31日凌晨零时20分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值班民警接...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津镇水竹林村垃圾池臭气熏天 镇政府回应:已更换清运公司,将取消垃圾倾倒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