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国道边卖西瓜、市场环境卫生差、车辆随意停放 直击雁江区迎接场镇的不文明乱象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6-24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自2017年启动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强力推动和大力整治下,在群众的广泛支持下,全市城乡文明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创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有部分乡镇的创文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6月23日,记者走访雁江区迎接镇时发现,场镇上占道卖西瓜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农贸市场内的卫生状况不容乐观、车辆随意停放等不文明乱象依然存在,需进一步加以整改。

距离资阳城区约10公里的迎接镇,321国道穿场镇而过。临近场镇,公路上创文主题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当日,恰逢迎接场镇的赶集日。上午9:30左右,场镇上321国道边聚集的众多售卖西瓜的小摊引起记者的注意:一堆堆待售的西瓜堆放在公路边人行道上,有的摊贩甚至借用路灯杆挂上了广告牌,每每有驾乘人员靠边停车购买西瓜时,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狭窄,场镇交通立马拥堵起来,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询问其中一名瓜贩为何不在农贸市场内进行经营,瓜贩表示自己的西瓜数量少,已经在路边摆了好几天的摊了。

在迎接镇农贸市场入口处,一块写着“此处禁止摆摊设点”的标示牌十分醒目,但记者发现:临标识牌巷道两边依然挤满了售卖瓜果蔬菜、日用百货的小摊。进入农贸市场,虽然不时见到保洁人员在市场内忙碌,但地面上仍可见商贩留下的各种垃圾。走访时,有群众表示,让他们意见最大的是市场内的一所公厕及旁边的垃圾池。记者实地了解到,厕所门口雨污满地、洗手池堵塞、厕所内散发出阵阵臭味;旁边的垃圾池苍蝇满天飞,爆库的垃圾都快堵到公厕门口了。“这堆垃圾都堆了三四天了。”一名商户不满地告诉记者,市场内的垃圾一般两三天清运一次,每次清运时散发出的恶臭味弥漫整个市场。去年建成的公厕虽然漂亮,但是由于长期没水,厕所周边的环境脏乱差,“还不如不修(这个公厕)”。

来到临国道的合兴街,只见路面坑坑洼洼,多个水坑分布其中,过往群众纷纷绕水坑而行。“长期都是这样的,一下雨就到处是积水。”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糟糕的道路状况十分影响出行,尤其是老人小孩过路很不方便,大家都期待路况能有所改善,让群众能够安全舒心出行。

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迎接场镇上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十分突出。在余家寺社区所在的街道,虽然街道口设置有“禁止车辆乱停乱放”提示牌,但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的情况依然存在;在迎接镇政府办公地所在的顺城西街,几辆汽车直接停放在政府门口对面的人行道上,不仅影响街道美观,还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民参与,更需要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应继续围绕创文目标,攻坚克难,查缺补漏,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规范文明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资阳两年来审结各类民商事纠纷31261件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唐波记者汤斌)6月23日,记者从资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该市法院审结各类民...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道边卖西瓜、市场环境卫生差、车辆随意停放 直击雁江区迎接场镇的不文明乱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