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力争到2025年 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100亿元 资阳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09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资阳讯(记者 汤斌)近日,记者从资阳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为推进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市将以产业生态圈理念为引领,以创新融合为动力,以资阳临空高端制造功能区、资阳交通装备与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为载体,聚焦发展汽车电子、元器件、应用电子、大数据四大重点领域,力争到2025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初显,企业户数达30户,实现产值100亿元。

据了解,该市将优先突破电子元器件领域、车用电子领域,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领域,着力引进重点领域核心企业,打造具有资阳特色优势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面向成渝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努力建成成渝城市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兴增长极、成渝电子元器件产业集聚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

同时,该市将在资阳高新区布局交通装备与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各式电连接器、智能传感器、RCL被动元件、功率半导体等电子元器件生产及研发设计;在临空经济区布局资阳临空高端制造产业功能区,重点发展光电显示、智能终端、5G、物联网与大数据;在雁江区布局雁江临空制造配套产业园,重点发展电子智能终端设备、车用电子器材。

记者了解到,该市将由市政府工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建立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推进专班,负责统筹、协调、调度、指导、服务等工作。建立重大项目月例会工作制度、项目交办督查制度,成立项目推进服务工作小组,建立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一窗口”“一站式”服务机制,加快落实土地、能源等生产要素保障。研究出台《资阳市关于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资阳市电子信息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实施“电子信息产业人才振兴计划”,引进海内外电子信息产业高层次创新人才与专家团队,给予落户安置、科研、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优惠。

此外,该市还将加快构建以政府资金为引导、金融机构为主体、企业投入为支撑、风险投资为助力的多层次投融资体系。推动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进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程。同时,利用政府专项债引导基金、国有资本投资等多样化方式,建立财政资金使用尽职免责机制,提升财政资金对电子信息产业投入的风险宽容度,扩大资金合作对象,放大财政资金杠杆作用。

新闻推荐

工行资阳分行 查找服务投诉痛点 督促网点服务提升

本报讯近期,工行资阳分行聚焦服务痛点治理,利用报警监控平台24小时值守优势,组织员工通过实时监控和调阅录像的方式,对全行网...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力争到2025年 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100亿元 资阳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