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资阳市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资阳日报 2020-09-10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露记者韩成玺)日前,市政府办已正式印发《资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年)》(以下简称《总规》),这标志着资阳市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总规》提出,要建设“临空森林城市,打造资阳柠檬世界”,以2018年为现状调查基准年,规划期为2019至2030年。其中,2019-2022年为创建期,全面完成创建期建设任务,确保达到36项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通过考评验收并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23-2026年为提升期,持续实施森林城市建设,保持和提升各项评价指标,确保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2027-2030年为巩固期,持续巩固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基本实现城乡绿化一体化,形成较为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和丰富的森林景观,全面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目标。

结合《总规》创建期目标任务,市政府办同步印发了《资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2019-2022年)》,进一步细化创建期攻坚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四大体系”建设。实施主城区保留山体绿化工程、城区森林宜居工程、乡镇绿化美化工程、通道森林网络工程、水系森林景观工程、森林健康和质量提升工程、绿道廊道工程共七大工程,着力构建具有资阳特色的森林城市生态体系;推进特色林业产业发展和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打造“五核四片多点”农(林)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样板,着力构建具有资阳特色的森林城市产业体系;推进“一区一特色”生态文化建设,打造科普教育基地,加强生态文化宣传教育,着力构建具有资阳特色的森林城市生态文化体系;通过实施森林防火能力提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政管理体系、林业新技术与林木良种研究和推广、数字林业建设五个方面,着力构建资阳森林城市保障支持体系。

据了解,资阳市属四川省主体功能区划中国家、省级层面重点开发区域,是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主要承载区域,城乡协同发展优势明显。资阳市历来重视生态环境建设,陆续实施了长江防护林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以及大规模绿化全市行动,成效十分显著,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1个、省级林业科技示范园区2个,2016年获“省级园林城市”称号,2019年1月通过省级森林城市考评验收。截至目前,资阳市森林资源面积353.4万亩、森林蓄积91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41%,具备了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条件。

新闻推荐

资阳市科技局开展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培训

本报讯(陈元根)9月1日,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申报2021年度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市科学技术局和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阳市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