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行业协会+政务服务 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升级更贴心

来源:资阳日报 2021-04-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办事浮岛让群众感觉到温馨舒适。

□全媒体记者陈维

集智能化、集约化、便民化为一体……今年2月,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迁入中国牙谷科创园区新政务大厅,为企业和群众带来全新服务体验。

全新的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由主审批厅、三方服务厅、后台办公区三个区域组成。主审批厅设10个办事浮岛,有11家单位或部门入驻、30余名工作人员办公,可办理500余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一事全办”。

据中心工作人员余虹剑介绍,新中心具有两大特色:一是大厅全部采用浮岛式的布局,10个有别于传统横排式布局的纵横分布的办事浮岛让群众办事时感觉更温馨、更舒适;二是应用智能化终端,除设置有常规的自主排队、叫号、评价设备外,还设置了自助办事终端和自主办事电脑。

高新区辖区内有制造业企业248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7户。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高办事效率,新中心创新推出“行业协会+政务服务”模式,在全市属首创。

中心工作人员苏慧告诉记者,目前,高新区正在建立“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牙谷,专门设置了口腔申报服务窗口,为园区的口腔企业以及有意愿入驻园区的口腔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而三方服务厅则是由银行、电力、燃气等要素部门共同组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性。其中由高新区与成都盈创动力共同打造的财政金融服务窗口,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在财政金融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其实,早在2020年7月1日,高新区为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在新中心创新设立了“资阳高新区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工作平台”。该平台目前共收到辖区企业各类诉求1252件,办结满意率达到了99.6%,平均办结时限仅为3.34个工作日。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新的服务阵地后,其快速响应服务也在不断升级。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局长童静介绍说:“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组建了小礼服志愿服务队,是基于企业快速响应平台,24小时全天候主动为园区企业、专家人才和普通群众进行服务。比如,专家人才需要开一个小型的学术交流会议,但是没有会议场所,当响应平台接到诉求以后,小礼服志愿服务队会马上为其搜索距离最近、最方便的会议室,并免费供其使用。”

童静表示,下一步,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服务便民化的同时,将创响高新区“响你所想、以礼服人”的政务服务品牌,驰而不息增强执行落实,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

“资阳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搜索“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看官方门户网站...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业协会+政务服务 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升级更贴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