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阳 今日安岳 今日乐至
地方网 > 四川 > 资阳市 > 今日资阳 > 正文

雁江区卫生健康局 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4-1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决策部署,雁江区卫健局围绕“先行试点、创新推进、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不打折扣,加快提升全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构建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双组长,党组成员为责任人,相关股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确保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调整,实现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的目标。

擘画发展蓝图。局党组组织召开专题会、医疗卫生单位院长座谈会等30余次,集思广益,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精心制定《雁江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与提升全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紧密结合、有机融入,为中近期全面提升全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构建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细化任务清单。结合“2021执行落实年”部署要求,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制度,制定《2021年度“后半篇”文章雁江区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目前,已完成宝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拟选址、经费投入预算,雁江区第二人民医院(丹山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次中心建设初期规划等工作。 (张倩)

新闻推荐

抓源头 强管控 严执法 资阳城区推进建筑垃圾运输规范化 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任媛媛)近日,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城...

资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江区卫生健康局 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