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 > 港台综艺新闻 > 正文

放大招!“天价片酬”有人管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9-11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明星“天

价片酬”,这颗让整个影视产业饱受诟病的毒瘤,终于有人管了。9月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中一共有14条规定,但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这一条。

成本3亿,明星拿走2亿

今年初,有业内人士公开表示,“2016年,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

250%,一部成本3亿元的电视剧,明星拿走2亿元片酬。”相关数据显示,部分国内演员的片酬甚至已达到影视剧全部成本的50%到80%。

针对这一乱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社部等五部委在日前联合下发的通知中指出,要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综艺节目、网络剧参照电视剧的规定执行。

业界普遍认为,这是有关部门对于遏制明星天价片酬又放的一个“大招”。

一管再管,为何难刹车

事实上,官方表态要遏制明星的天价片酬并不是第一次。2016年,广电总局要求指导行业协会联合大型影视公司抓紧制订抵制“天价”片酬的行业自律公约,并提出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在电视剧宣传工作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当时,央视新闻频道在“演员天价片酬”专题中,指出演员天价片酬为影视制作的其他环节带来巨大的风险和压力,不仅提到《如懿传》的霍建华和周迅共拿走1.5亿片酬,还点名批评《致青春2》、《幻城》等片的天价演员无法拯救本身质量不高的影视剧。

明令之下,明星片酬为何难以刹车?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量资本涌入影视娱乐行业,中国影视剧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多种电视剧品类呈现爆炸式增长。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知名演员参与的剧集更易吸引关注,拥有相对稳定的收视率,因此,资本与明星一拍即合,成为“天价片酬”的重要推手。

“主旋律”将成荧屏主力

除了遏制天价片酬,通知还涵盖了电视剧行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通知五条指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收视率造假行为。通知六条指出,规范网上播出影视剧行为,未取得新闻出版广电部门颁发许可证的影视剧一律不得上网播放。

通知一、二、四条均涉及主旋律题材,无论是创造规划、剧本扶持、播出结构,通知从不同的方面对主旋律题材进一步要求和细化,此举无疑将会使得“主旋律”成为荧屏主力。 (综合《人民日报》、人民网)

新闻推荐

曾轶可约满离开天娱签约摩登天空

近日,摩登天空正式签约唱作人曾轶可。其实双方的故事可以从8年前讲起。在2009年的“快乐女声”比赛中,曾轶可因其独特的风格而引起热议,而当时力挺曾轶可晋级的就是摩登天空CEO沈黎晖。曾轶可可以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大招!“天价片酬”有人管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