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快收下这份春节自救指南!

2019-02-08 22:37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一度的“催婚黄金周”又喜提热搜,春节假期过半,经历了亲戚们洗礼的你还好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回家不是过节,而是过劫”,毕竟无论斗转星移、岁月如梭,单身青年永远是回乡大军中食物链的最底层,只配给衣锦还乡且拥有二胎的同学提鞋。

大多的民族文化都赋予婚姻极高的价值,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到了合适的年龄,然后在这样一个合适的节日,如果你没有恋爱,就会导致亲朋好友不断询问你们男(女)朋友的下落。

当然如果只是父母催婚倒也罢了,关键是还有亲戚以及各路人等催婚,比如,每逢好友结婚,微博就会被粉丝催婚攻占的仙剑留守儿童胡歌。

还有被网友调侃演了那么多场婚礼却从未穿过属于自己的婚纱的 “偶像剧女王”陈乔恩,即将40岁的她此前在综艺节目霸气吐槽:“我为什么要被别人捧在手心里,我自己有手,我捧红了我自己!”

再说说最近非常火的观察类综艺节目,吴昕在节目中直言自己快崩溃了,不敢回家和父母对话,痛哭背后是大龄单身青年的焦虑感。

明星们的这些困扰,某种意义上也是普通人生活中的一面镜子,照出了单身青年整体的尴尬与无奈。从这些催婚话题的火热可以想象到单身男女过春节会有多恐怖。

而节目中袁姗姗凭借家中一角变身“乱室佳人”而一鸣惊人,其吐露出的独立恋爱观却让已婚好友“不敢苟同”,说好的“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变成了“绕来绕去回归催婚现场”,幺鸡实名心疼袁姗姗。

后又现身浙江卫视《国宝奇旅》,在春节假期变成“民国那闺女”,但穿越回民国也躲不过“被相亲”、“被催婚”的她绝地反击,发出“教科书级”反催婚宣言——“我的婚姻,不能将就,我的爱情,更不能妥协”。

这部剧单从剧名来看,会让人误以为是一部考古、探险剧,实际上是非常适合过年期间跟爸妈一起观看的、为广大单身未婚男女送上的“春节渡劫自救指南”。

剧中不仅有对文物的保护及探案过程,还穿插了家庭情感线,可看性非常强,最重要的是其中暗穿了you and me等广大单身青年认同的恋爱观,有了这部剧的渗透,相信你剩余的春节假期会舒适很多。

剧中,袁姗姗演的是年轻漂亮又有趣的北大高材生若思,而刘烨则是见多识广的爱国军官任弘毅。两人的父亲是同事,却刚得很,见面就开怼,得知儿女相互认识且处得不错,这可急坏了两位老父亲,纷纷放出“你俩不是一路人”“周家、任家永远成不了亲家”等狠话,希望他们知难而退,结果可想而知,独立青年崇尚自由恋爱,向父母的婚姻规划低头?不能够!

划重点,这段剧情向广大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等亲戚朋友证明了:“没有适合结婚的年龄(家庭),只有适合结婚的感情”。

而另一边,若思有一个帅气、多金、知根知底又得到父亲支持的追求者赵光希。他浪漫,包下西餐厅,在同学聚会上向若思求婚;他执着,被拒绝后继续坚持;他深谙相处之道,见面就向“准岳父”发射连环彩虹屁,哄得老先生笑嘻嘻。

表面上的良配佳缘,若思却完全不买帐,喜欢的人做这些事情是浪漫,不喜欢的人做叫负累,爱情不能将就。重点结论二:强扭的瓜不甜,合不合适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渗透父母的目的已达到,那么看这部剧又能给单身的我们什么求生指南呢?

第一招,躲避式。

剧中刘烨的父亲一直看不上儿子这个“习武之人”,一见弘毅就着急上火,为避免矛盾,弘毅自动降低出现在父亲面前的次数,此为“远躲”;作为新时代的三好青年,我们当然知道躲不是办法,还是要以孝为先让父母高兴的,这里我们就要说一说“近躲”,就是家庭聚会中尽量和同辈或小辈在一起,这样的话父母多会“嘴下留情”给你留几分薄面。

第二招,倾听式。

不管长辈对你说什么,首先你不能生气,生气你就输了。生气不但不能阻止长辈的行动,反而会留下粗鲁的印象,影响长辈给你发红包的积极性。

这里你需要的是,用假动作引导进攻!先让对方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获取关键信心,从而有时间充分思考对策。常用句式:“对对对,您说的对”点头如捣蒜,思维飞速转,说的就是这个时候俏皮又可爱的你。

若思和弘毅的父亲发现两个孩子有些微爱情的星星之火时,主动开课,讲述父辈之间的纠葛故事,若思和弘毅沉着冷静地弄清对方来意后,没有使用正面刚的办法,而是认真倾听+温柔表达,既传递了信息,又维持了家庭和谐。

此招有助于塑造一个真诚又有孝心的儿女形象,如果表现良好,还有可能获得父母的红包暴击。可谓:文明你我他,幸福中国年。

这部剧昨天刚刚开播,简直是单身青年的福音,想要更多指南,请出门右转每天19:30锁定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

来,跟我一起念,过年看剧就选《国宝奇旅》,上有花式催婚,下有绝妙反击,这部“真宝藏剧”让你走亲访友再也不慌~

新闻推荐

经超当继女面牵手小李琳,继女反应亮了,非原生家庭也如此幸福

一部《如懿传》让经超彻底走红,为爱守望为爱付出为爱牺牲,“凌云彻”悲戚一生的跌宕,让角色深深扎根在观众心中。经超将凌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收下这份春节自救指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