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新喜剧之王》,只有我看到植入的时候笑出来了吗?

2019-02-09 22: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喜剧之王》这几天正在院线热映,我也是第一时间去影院看了片子。

不出所料,还是一贯的星爷味道,还是一贯的笑中带泪。

很多网友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走出影院的时候,我甚至恍惚着感觉自己就是片中的那个女孩。

但是打开影评网站,我却看到了对于这部电影很多不同的声音。

果然,会有人说它是在炒老版的《喜剧之王》的冷饭。

的确,同样的龙套演员逆袭成功的传奇经历,是很容易让人把两部作品做对比。

但是我请问一个问题:“你以为就你想到了’炒冷饭’这三个字吗?”

其实,星爷早就自己亲自出来自黑了:

真正看电影的时候才会发现,新老两版还是有很多区别的,多年之后,星爷对电影,对人生的感悟,全在《新喜剧之王》里面了。

最大的区别也许来自于,年近六旬的周星驰,在现在的心态和阅历之下,会变得更加宽容。

这就是新老两版电影,在立意上的核心不同。

怎么叫宽容呢?

举个例子,老版的《喜剧之王》结局你还记得吗?尹天仇作为一个“死跑龙套的”,在片场不被人待见,却在片场之外演了一个真正的卧底。

而最后尹天仇的落脚点也依然不是大银幕,而是小剧场。

换句话说,老版《喜剧之王》的结局是:“你看不起老子是吗?行,老子不陪你玩了!”

这句话的背后,藏的是那个年轻气盛的周星驰。

而到了《新喜剧之王》,这件事反过来了,周星驰给了主角如梦一个童话的结局。

虽然经历了种种不被承认和挫败,但在她就快要放弃的时候,她还是得到了一个真真实实的机会,而让她抓住这个机会的,恰恰是她曾经惨败的经历。

到最后,如梦真的拿到了女主角,成了影后。她的人生真的如梦般绽放。

《新喜剧之王》的结局也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算你看不起我,我依然不会放弃,总有一天我会成功。”

收起了当年的不忿和气盛,温暖的周星驰愿意给角色以宽容,同时也给了演艺圈以宽容。

这个宽容的另一个体现,你肯定想不到,就是电影中的植入广告。

在这里我首先要实名diss一下那些说《新喜剧之王》植入广告太多的人:

拍电影不要钱的吗?植入的广告并不影响剧情,也没有干扰你的观影,为了cover成本而不得不为之的植入,又有什么错?

拍电影已经不需要你掏钱了,你只需要掏一个看电影的钱。此时再去指责别人在电影上面的投入,真可谓是“吃饱了骂厨子”了。

反过来说,我在看《新喜剧之王》的植入广告的时候,反而会感觉到一种另类的喜感。这种喜感,就来自于“耿直”。

还记得当年以耿直出名的炎亚纶,为了表明自己不想假唱,所以在假唱段落开始的时候,故意把话筒给了粉丝。粉丝们正纳闷自己为啥能唱出炎亚纶的声音,此时才知道,他是在用这种方式向所有人坦诚。

既然是假唱,就不要假惺惺地隐瞒什么,痛痛快快地拿开话筒,反而圈了粉。

《新喜剧之王》的广告植入有异曲同工的效果,片子里面的广告并没有躲躲藏藏的,而是大大方方地摆在显眼的方式,明白地告诉你,不用瞎想了,这里就是植入!

然后,再好好地回到剧情上,好好地回到电影上。

这种毫不做作的耿直,不也是很萌的吗?与之相比,有些电影明明植入了反而要掩盖起来的故作姿态,不就显得假了吗?

植入这件事谁都不想做,但为了筹集拍摄成本,又不得不做。那么,最好的态度就是坦诚。在60岁上,周星驰不再纠结于电影中有没有植入,而是用宽容的态度来面对这一切。拍好电影是最重要的,这些小事,坦诚一点告诉观众,反而看出了他性格里的真。

还记得《奇葩说》上的广告词,每次马东念的时候都特别理直气壮,甚至“明目张胆”的吗?

经常有人调侃他,说他是在“用生命打广告”。

但这影响了节目效果吗?并没有,反而这种耿直播报广告的方式,成了《奇葩说》的一大风格,从第一季延续到了现在。

《新喜剧之王》的广告植入,也用这样的方式自成搞笑风格。

成熟的男人,往往会选择用这样近乎于戏谑的方式,来对待那些有些尴尬的局面。马东如此,周星驰也如此。人到中年,就别自己个自己较劲了,坦诚一点,世界更美好。

新闻推荐

喻恩泰倒背英文台词,神模仿岳云鹏,把喜剧演绎成了悲剧

热播中的《声临其境》又如期开播了,倪萍赵忠祥也惊喜加盟到了这期节目中。60岁的倪萍,实力不减当年,一举收获了周冠军。不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喜剧之王》,只有我看到植入的时候笑出来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