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新一季《城市梦想》首播 数位知名企业家隐姓埋名投奔农民工学手艺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5-09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程莉莉)全球最大的中文阅读平台——中文在线的董事长童之磊变身农民工子弟学校代课老师;全国最大的电缆企业远东集团创始人蒋锡培身背编织袋,化身玻璃雕刻工,体味残疾人一家三口的工作生活世界;长三角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掌门王均金只身前往国家级贫困县贵州望谟县,秘密化身为工地泥瓦工……数位知名企业家离开他们舒适的办公室和精英组成的高管团队,隐姓埋名身揣200元生活费去投奔一名农民工师傅,在规定的三天时间里学手艺、挣饭碗,真实体味漂泊在城市打工的几亿基层工人的苦乐悲欢。

这是央视财经频道即将播出的节目《城市梦想》中发生的故事。《城市梦想》是中国第一档以角色交换为拍摄手法,突出表现农民工生活的纪录类节目,并以“最感人的真人秀节目”而被纪录片学会评为年度最佳纪录栏目。之所以感人,最根本原因在于节目的真实:片中所有人物都是真实的,没有演员;所有故事都是真实的,没有表演。观者会感受到这些人就在周围生活之中,他们的生离死别、辛酸无奈,他们的相依为命、互相支撑,似乎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其中笑点很多、泪点很多、营养点也很多。

这些财经大佬究竟能不能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下来?他们爆出了哪些引人发笑、催人泪下、发人深省的秘密?又对现实生活做出了哪些改变?5月5日至6月30日每晚7:30~8:30播出的《城市梦想》将揭晓这些答案。

新闻推荐

5月荧屏大剧多 拼剧情拼演技

5月荧屏非常热闹,《七日生》《破冰行动》《筑梦情缘》《我们都要好好的》等给予观众大量选择,一批实力演员也竞相亮相。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一季《城市梦想》首播 数位知名企业家隐姓埋名投奔农民工学手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