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尽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安徽省公共支付平台引入便捷支付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27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汪振明 记者 吴量亮)9月26日,省财政厅与中国银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分别签署了安徽省非税收入代收委托代理协议书,标志着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提升 “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推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公共支付平台作为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核心模块,由省财政厅负责建设,整合线上线下缴款渠道,拓展支付、结算、管理和服务功能,为各级各部门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和资金结算服务,满足广大群众便捷办理政务服务缴费和非税收入缴款的需求。根据协议,三大支付机构将携手为公共支付平台打造服务多渠道、事项全覆盖的支付服务体系,在原有银行柜面代收的基础上,提供POS刷卡、扫码支付和APP支付等多种现场办理渠道,广大群众可任意选择银联、支付宝和微信进行支付,提升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高效性、便捷性和安全性。

按照安徽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统一规划,公共支付平台已于2017年10月26日上线试运营,截至今年8月末,累计完成交易资金20多亿元,日均交易突破2万笔,目前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车驾管业务、出入境证照类业务和法院部门诉讼费缴纳业务均已纳入公共支付平台办理,彻底解决了办事群众重复排队、缴款方式落后等长期难题。此外,合肥、亳州、安庆和阜阳4市部分公立学校教育缴费业务也同步纳入公共支付平台办理,学生家长在家点点鼠标,即可完成各类学杂费的缴纳。

下阶段,省财政厅将进一步丰富公共支付平台业务功能,加速各级各部门各类政务服务缴费和非税收入缴款业务接入,力争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全省业务全覆盖,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自主、便利办理政务服务缴费、非税收入缴款和公共服务支付的需求。

新闻推荐

出租车网约车监管将更“聪明” 安徽省出租汽车行业数据交换和服务质量监管平台升级中可实现驾驶员车辆信息自动比对,把握用户出行特征,实时分析哪里打车难

安徽省出租汽车行业数据交换和服务质量监管平台升级中可实现驾驶员车辆信息自动比对,把握用户出行特征,实时分析哪里打车难...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尽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安徽省公共支付平台引入便捷支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