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岁末盘点那些丢不掉的好习惯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每到岁末,真舍不得再去撕掉剩下的薄薄几页日历,生怕旧的一年匆匆而去!

2018年是我本命年,掐指一算在安徽农金已经奋斗了30多年。早年几个人在储蓄所当班时,每天我第一个到,扫地抹桌烧开水,不管谁的杯子清早的第一杯茶,一准是小朱我泡的。每个人桌子我都抹得干干净净的,偶尔要是某个同事去早了,把本属于我的差事给完成了,我还有点郁闷呢。储蓄所人也不多,久而久之卫生等事情都给我承包了。

几十年养成的习惯至今难以改变,如今虽是年近半百,但是我每天仍然提前一小时到岗。有人笑我傻,你八点上班七点就到图的是啥?我说才不傻呢!早晨起得早,锻炼身体好,乘坐公交不堵车,一路畅通心舒坦。到单位第一件事情,我先整理下思绪打开电脑,把昨日发生的事情记录在册,把今天需要做的事情写在本上,然后再悠哉悠哉地去食堂用早餐,爽!吃罢早饭,花半小时练练书法,算是提前预防老年痴呆吧!

别人中午丢罢碗不久就呼呼大睡,这时候我却和同楼层的老夏、老王等稍事休息,开始踏上健走的征程,不论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每天平均一万步这是我的最爱。腿脚有力,吃嘛嘛香。

常言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几十年来勤于用笔记录点滴。不论工作单位调动还是岗位调整,记日记这一茬从没忘记。翻翻笔记本至少三四十本之多。别小瞧这笔记本,有时真能够发挥作用呢!记录历史,留住记忆。经常需要写稿时找资料和素材,往往翻翻本子或电脑就能彻底搞定。

几十年来,守时诚信,勤思善动,不怕吃亏,一直是自己不成文的座右铭。所幸的是,我把这一传统早已灌注儿子的血液里,儿子平时最痛恨不守时的人。

合肥科技农商银行 朱群生

新闻推荐

现在买单,银联替你“付一半” 银联双十二“半价补贴节”火热进行中,吃喝玩乐购尽享优惠

商超便利五折、服饰百货五折、美食大餐五折、休闲娱乐五折……这个“双十二”,因为银联,吃喝玩乐购更畅快!据记者采访了解,12...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末盘点那些丢不掉的好习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